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法医秦明》再度荣获国家级荣誉,优质IP继续孵化年轻新力量

http://www.yule.com.cn 2017-12-04 10:00:3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为期三天的第五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于12月1日在蓉城正式落幕。在大会“2017网络影视年度盛典”环节,搜狐视频和博集影业联合出品的网剧《法医秦明》从全国百余部网剧中脱颖而出,获得“年度优秀网剧”殊荣。能够得到最权威的国家级荣誉认可,离不开搜狐视频的专业能力、精品自制路线,以及博集影业的全力打造;也离不开《法医秦明》自身的优越品质、剧集水准和极高的社会影响力。


 

  法医秦明正能量价值 助力提升网主流形象

  《法医秦明》尤为关注“情怀”,在剧中可以看到大量“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的价值观描述,用犯罪人员的欲望之私反衬生命美好、引导观众用不同立场体察人生的苦辣酸甜,帮助年轻的搜狐视频用户做出正确的价值选择,甚至还通过“华流”网剧向海外输出的过程塑造中国警察的正面形象,这是一部影视作品难能可贵的担当。

  无论是超16亿的播放量,还是“自来水”的安利,都说明《法医秦明》在市场上反响强烈。《法医秦明》曾多次取得专业认可,并成为入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筑中国梦”全国原创网络视听节目优秀作品展播的唯一网络剧。此次入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指导的网络视听行业盛会,说明《法医秦明》除去制作水准高之外,在专业领域内还有着相当大的评价价值,对于增强网剧在影视行业的话语权、提升网剧的主流形象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搜狐视频坚持打造精品 为优质IP提供空间和舞台

  如今在影视内容领域内,评选奖项越来越多,水分也越来越多,所以真正有“含金量”的荣誉很珍贵,《法医秦明》没有在商业奖项的浪潮中迷失方向,不以男欢女爱为噱头,通过纯粹的人物塑造,还原“法医”这一职业的光辉形象,并坚定地追寻专业力量对自己的认可,执着而赤诚地在网络剧行业的浮躁氛围中找寻自己的定位,为视频网站的自制剧创作树立了标杆。

  而在如今愈发激烈的PGC内容竞争中,搜狐视频以自己一以贯之的坚持,为旗下优质IP提供全面升级的空间和舞台——《法医秦明》第二季《法医秦明2:清道夫》正在热拍中,在前作积累的能量基础上一定会迸发出更耀眼的光芒。


 

  《法医秦明2:清道夫》再归来

  《法医秦明》第二季《法医秦明2清道夫》已于今年“双十一”当天正式开机,该剧全新阵容也揭开神秘面纱,新人演员刘冬沁、刘畅、于莎莎共同演绎秦明的探案故事,目前网剧正在武汉火热拍摄中。这是搜狐视频和博集影业联合出品、第二次出击“法医秦明”的IP。博集影业作为中国出版行业航母中南博集天卷的子公司,拥有得天独厚的影视剧研发、版权和策划优势,并具卓越IP孵化能力,相信继《法医秦明》之后,《法医秦明2清道夫》能成为联手打造的又一精品。

  很显然“法医秦明”的IP价值不仅仅局限在因此剧走红的演员身上,还在于作品内容的“正能量”和不可替代的价值核心,所以第二季《清道夫》中搜狐视频才敢大胆启用新人演员,用IP孵化年轻新力量。其实从过往搜狐视频的发展历史也可以发现,网剧一直是搜狐视频培育新人的土壤——大鹏、于莎莎、韩东君、张若昀、白敬亭等等都在这个舞台发挥了自己最初的光热。

  其实IP的后续性开发因为面对不同的竞争环境,变量相当大,但《法医秦明》第一季除了流量基础外,更重要的就是留下“正能量”的主题内核。这也是“法医秦明”IP最重要的含金量,为明年上线播出的第二季《清道夫》埋下成功的伏笔。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