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海上牧云记》节奏慢惹争议?这才是正确打开方式!

http://www.yule.com.cn 2017-12-06 10:06:04   来源:中国娱乐网   

  爱奇艺主推的《海上牧云记》播出30多集后,关注热度依然不减,豆瓣评分保持8.1。该剧全网播放量4小时破亿,其中爱奇艺流量达四成强势助力。

 

  从上星大剧变成了网播剧,出色的网播成绩证明了爱奇艺的选剧眼光。该剧播出以来,网友对其的评价略呈现两极分化的趋势。综评中,摄影场景、后期特效、演员表演绝对值得一赞。

  但剧情注水,节奏缓慢的争议也不绝于耳,最令网友期待的三大主演也都是八集后才登场。但是,《海上牧云记》的“慢”其实是打破了传统快节奏网剧的股友标签,反而给观众带来更好的观剧体验。

  该剧贯彻爱奇艺的大IP策略,改编自今何在的同名小说。九大州,六大族群,数量更加庞大的家族,以及背后千百年的恩怨情仇,对非原著粉而言,理解世界观的门槛相对较高。假如节奏太快,这就成了一部粉丝剧,而不是“史诗感“正剧。

  《海上牧云记》前几集运用大量空镜,近乎教科书式摄影构图,如同一部国家地理纪录片,让九州魔幻世界缓缓展开在观众眼前。

 

  与玄幻类型的青春偶像剧不同,这部爱奇艺热播剧采用多线叙事方式,节奏快慢交错层层推进。《海上牧云记》有三条线,分别对应三个男主:牧云笙(黄轩饰)、穆如寒江(窦骁 饰)和硕风和叶(周一围 饰)。

 

  硕风和叶的关键词是复仇,这一条线的戏剧冲突最强烈,故事发生在以草原沙漠为主的瀚州,部落被屠、卖身为奴、生死格斗、再度为奴、妻子受辱……残酷的经历迫使他成长为铁沁。

 

  穆如寒江线的关键词是守护。穆如家是为皇族牧云家看守大端朝江山的将族。穆如寒江从小遭父亲遗弃,得知自己身世秘密后,守护天秤在家族、兄弟和爱人间摇摆。

  第三条线围绕六皇子牧云笙展开,这是《海上牧云记》最重要的一条线,这条线的主题也是全剧的核心:抗命。

 

  牧云笙的天命皇后是苏语凝,但他爱的女人是盼兮。他长大后虽然有心隐居避世,却一步步被推向权力中心,最终牧云笙能否战胜命运是本剧最大的看点。

  交代完世界观和恩怨背景后,循序渐进的剧情展开,才更加能够把人性的复杂展现地淋漓尽致,呈现出完整宏大的九州史诗。

  牧云笙、穆如寒江、硕风和叶的未来将如何发展?每周二至周六晚8点锁定爱奇艺。想预知《海上牧云记》更多精彩,爱奇艺VIP会员抢先看一周剧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