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老兽》金马凯旋上海路演 内蒙老炮儿灵魂演技圈粉无数

http://www.yule.com.cn 2017-12-09 11:07:16   来源:中国娱乐网   

  12月11日,由王小帅监制、周子陽执导,涂们、王超北、王子子等人领衔主演的《老兽》即将全国上映。

  昨日,《老兽》开启了全国路演的第二站,周子陽导演携主演涂们金马凯旋,来到了上海电影资料馆、SFC上影影城(徐汇绿地滨江店)与观众见面。映后交流环节,谈及创作经历的周子陽导演以及完美诠释内蒙古老炮儿的涂们圈粉无数。

导演周子陽、主演涂们
 

  导演曝创作幕后艰辛,谦逊金马影帝吸粉无数

  《老兽》的创作灵感来自周子陽导演家乡的一桩绑架案,全片充满现实基调,散发着一股北方粗犷气质。涂们饰演的老杨曾是当地的乍富阶层,破产后成了“内蒙古老炮儿”,追不回欠款的他终日幻想着靠赌博翻身。某日,他挪用了瘫痪已久的老婆的救命手术费被子女绑架,毅然把不孝子告上法庭,一出儿子绑架老子的荒诞闹剧上演,现场观众感叹:“这是另外一种风格的戏,一种掏心窝的戏,涂们深入我的内心。”

  聊到创作的不易,周子陽导演现场爆料:“杀青前一天,我和涂们老师在房间里谁也不说话一直微笑。剪完片子后我去王小帅导演那里放映,好多人都在,看完谁也不说话好像想要舒缓一下,我去2楼的一个房间自己默默哭了好几分钟,想呈现的都表达出来了,经历再多不易,也都释然了。”

  涂们作为上海戏剧学院毕业的实力派演员,此番上海路演现场算是他的“校友见面会”。焦先生是涂们的上戏校友,他激动地上台拥抱了涂们,并为涂们的演技折服:“涂们是这部电影的灵魂,角色的纪实心里对演员是很大的考验。”涂们的回应就像金马领奖时一样谦逊和云淡风轻:“周子陽导演很有才华,剧本写的很好人物很饱满,所有的电影如果说到角色一定是探究角色的灵魂,是角色的内心世界能够表现出来,每个镜头都不能忽视,都有难度。”

涂们
 

  从形式到视听语言,极致展现现代家庭的疏离感

  除了金马影帝涂们立体的表演,影片中粗犷的影像风格、音乐以及周子陽导演的超现实段落,都在为了能极致展现一个现代城市家庭的荒诞故事提供了“跪式服务”。

  大忘杠乐队的主唱宋雨喆为影片的作曲担当,他以往的音乐作品中汇集各种游禽走兽,《老兽》中大提琴、钢琴、吉他等乐器伴随着白马、骆驼、乌鸦种种意象为影片勾勒出一幅荒原图景,与人类世界中一个内心世界复杂的老兽形成鲜明对照。

  比利时摄影师马蒂亚斯·德尔沃(Matthias Delvaux)游离在现实与超现实结合之间呈现电影美学和影像质感,影片中的几处超现实段落统统指向了老杨脱离当下的生活方式和内心世界,勾勒了一出内蒙古现代家庭的人伦悲剧。

  《老兽》12月11日马上上映。本片由冬春(上海)影业有限公司出品,方金影视文化传播(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有我(北京)影视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大桥唐人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西山晴雪(北京)国际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北京惠人新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广州好家伙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从12月9日起,周子陽导演还将带着自己的作品,与金马影帝涂们陆续前往北京、武汉、深圳路演,与观众畅谈《老兽》的故事。影片将于12月11日全国上映,敬请期待!

涂们与老师握手
与观众合影
周子陽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