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天籁之战2张艺兴民歌潮改编 腾讯音乐娱乐人气王易主?

http://www.yule.com.cn 2017-12-15 17:48:18   来源:光明网   

  上周日的《天籁之战》第二季第八期节目再创收视新高,天籁导师团更是爆发出超强的“音乐能量”,在与素人的对战中获得“碾压式”全胜。其中,大魔王华晨宇“唱说式”《爸,我回来了》引发现场内外“情怀杀”;“X嘉宾”张艺兴颠覆性地民歌改编《刘海砍樵》更是“艺”惊四座。作为节目的专享音频合作及互动平台,腾讯音乐娱乐旗下三大平台QQ音乐、酷我音乐、酷狗音乐也再度用零时差专辑全程记录了当晚不断迸发的创意改编,并通过榜单、评论、弹幕等创意互动,吸引了大批音乐爱好者为喜爱的歌手和作品应援。

  尽管是初来乍到,但是张艺兴却遭遇了被张杰称为“难度系数5.0”的《刘海砍樵》,让不少粉丝都为他捏了一把汗。不过,凭借过人的音乐才华,张艺兴巧妙地将流行音乐与传统民乐完美融合,并惊喜地加入唢呐元素,以颠覆性的改编令这首传统湖南花鼓戏耳目一新。如华晨宇所言,张艺兴的改变“很有突破,具有国际性”,杨坤也表示“看过演出后才明白,张艺兴如此有才。”在节目的“第二现场”腾讯音乐娱乐,张艺兴的完美演出也是吸粉无数,凭借3600多万的超高票数,不仅问鼎QQ音乐当期人气榜,还“空降”总榜冠军,击败霸榜数周的大魔王华晨宇,成为新晋人气王,“999+”弹幕、评论更是刷屏不断,还有酷我音乐网友大赞其是“被颜值耽误的音乐人”。

  而除了用才华说话的张艺兴,其他导师的表现也都非常亮眼。周杰伦的《爸,我回来了》被花花以颇具实验性质的“唱说”风格进行改编——大段长对白,加上悠扬的琴声,边说边弹边唱,突显了歌词强烈的情感表达,有酷狗音乐的网友称“像是看了一部电影”、“泪奔”;杨坤则以一首灌篮高手的《直到世界尽头》,献出了他在天籁舞台上的“最高音”,不仅登上酷狗音乐飙升榜Top 10,还成为了酷我聚星直播的新晋热单;而小哥费玉清带来的《爱的供养》延续了“费式情歌”的深情款款,不仅轻松战胜对手,谦逊的音乐态度还被网友称赞“真诚的是个君子,纯粹的像个孩子。”

  在素人挑战者部分,虽然都不敌天籁导师,但他们表现出来的勇气、对音乐的热情,仍给观众们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人生百味,乐在其“综”,就像腾讯音乐娱乐在广州地铁打造的齐聚不同综艺个性的“超音速综艺专列”一样,《天籁之战》所代表的“勇敢不服输”还将继续在这些素人挑战者们中间体现。

  而在下期节目中,“坚不可摧”的天籁导师们又将迎来什么样的挑战者呢?腾讯音乐娱乐与你一起见分晓!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