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芳华》配乐好评加分 太合音乐成为OST大玩家

http://www.yule.com.cn 2017-12-15 19:00:50   来源:中国娱乐网   

  《芳华》一经上映,热度刷屏,一段段熟悉的红歌谱曲成宏伟的交响乐,有力地衬托起时代的氛围,喷薄而出的情感也令观众激昂高亢。《芳华》的电影配乐成为一大加分项,而著名作曲家赵季平之子赵麟,作为《芳华》的音乐总监,将中国影视配乐提升到了比肩世界的新高度。据悉,《芳华》OST将由太合音乐集团独家代理,向全球音乐平台同步发行。

 

  OST,就是Original Sound Track,通常翻译成“影视原声”,包括影视歌曲、背景音乐等。优秀的影视音乐不仅仅是影视剧情节、叙事的“推动器”,它还自带光环,进一步释放影视作品的衍生价值。在电影工业高度发达的好莱坞,OST的制作预算一般要占到大片总投入的8%左右,其原声大碟的营销周期也可以长达1—2年。如迪斯尼出品的《冰雪奇缘》原声大碟上市后越卖越火,曾在美国公告牌200强专辑榜单上夺冠11周。

  目前国内的影视市场尚未形成OST整体的“企、制、宣、发”完整链条,而太合音乐集团一枝独秀,成为业内最大的OST制作发行公司。仅以2017年为例,从年初的《功夫瑜伽》,到年中的《战狼2》,到年末的《芳华》,几乎每一部票房大片均有太合音乐的影子。

 

  在影视歌曲制作方面,太合音乐集团MIC男团与成龙共同献唱《功夫瑜伽》主题曲《美丽的神话》,令影迷耳目一新;著名音乐人易家扬与颜子+超级童颜乐队,为《战狼2》创作的主题曲《风去云不回》,至今回味悠长;而许嵩近日新作《蝴蝶的时间》,也让《新梁山伯与祝英台》大大增色……除此之外,刘惜君、王啸坤、BY2、郭美美等太合音乐集团服务艺人,也分别在不同的影视作品中担纲献唱,创作了大批脍炙人口的音乐作品。在影视OST代理方面,除了此前的《花千骨》、《大唐荣耀》、《冰雪大作战》等热门影视作品外,近期张雨生经典歌曲IP电影《带我去月球》OST,独家代理也被太合音乐收入囊中。而在影视+音乐的合作中,太合音乐集团旗下大石版权也是影视音乐的一支重要力量,中国大陆影视作品《狐狸的夏天》、中国台湾《对面的女孩看过来》、新加坡《第一主角》、马来西亚《令伯特烦恼》等配乐、主题曲等,2017年便有五十余部海内外重要影视作品,与太合音乐以各种形式合作了数百余首音乐作品。

  据太合音乐集团副总裁张枏介绍,太合音乐在影视OST领域深耕,系基于太合音乐的专业度与大视角,而太合音乐完整的产业链也能够与影视产业相得益彰,更好地为亿万影视受众服务。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