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音乐纪录片《莫扎特和他的260位钢琴师》北京首映礼在鸟巢隆重举行

http://www.yule.com.cn 2017-12-18 15:11:5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为进一步推动贯彻"一带一路"政策。12月16日,由中国之美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办的音乐纪录片《莫扎特与他的260位钢琴师》首映式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隆重举办。

  该纪录片是由美籍华人导演陈伯平于2016年年底,在莫扎特260周年诞辰时制作的。该纪录片荣获了世界吉尼斯之最,由国际钢琴大师刘诗昆先生带领260位钢琴家及琴童在上海虹桥绿谷同奏一曲的钢琴盛事。

  此部纪录片已经在7个国家的14个国际电影节(美国,波兰,印度,英国,瑞典,意大利,西班牙)上被评选入围,并得到4个最佳纪录片奖、3个最佳导演奖、1个最佳编剧奖、1个最佳解说奖,已入围的还在等待最后的评选结果。

  此影片得奖说明音乐是不分国界,不分民族的,並且证实人类共同体的伟大精神,《莫扎特和他的260位钢琴师》影片就是一个有力的实例。将该影片在多国评为最佳纪录片,再次证实了习主席在19大提出的"推动人类共同体精神"这一伟大理论!纪录片《莫扎特和他的260位钢琴师》向“人类共同体的精神”献上一份亮丽的成绩报告单。为此,中国之美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戢康健主席特向陈伯平导演,颁发中国之美2017年“一带一路国际文化传播杰出贡献奖”。

  陈伯平导演在好萊塢奋斗了三十年,他与好萊塢主流电影公司及媒体都有紧密的合作,例如:与环球电影公司(Universal Studios)合作电影《庭院的女人》;与派萊蒙电影公司(Paramount Studios)合作《今夜娱乐》;与NBC(美国国家广播公司)合作《Live Earth拯救地球》;与PBS(美国公共广播系统)合作《女子十二乐坊》等。也与中国的主流电影公司及媒体有广泛的合作,例如:中影集团合作电影《大轰炸》;上影集团合作电影《微笑》;央视CCTV合作《中国心》《同一首歌》;与上视SMG合作《拯救地球Live Earth》等。大多数合作的片子也取得了奖项,不过这次《莫扎特与他的260位钢琴师》纪录片能得到世界上这么多国家的肯定,就说明全世界都在关注中国的文化、艺术、音乐的发展。该纪录片的特点是陈伯平将自已回国导演此片之极其不同的经历感受融入其中,以古典音乐在全世界普遍衰落时,而钢琴这个西方乐器却在中国盛行传承,中国已成为钢琴大国这一事实及信息传遍了全世界!

  陈伯平导演特别感谢刘诗昆大师和艺术总监周铿老师的精心策划,感谢诸多国际得奖钢琴家乔治普列茨、吴夷、宋思衡、秦川、汤蓓华、谢佳、黄烁、唐瑾、章琦、黄泓的精彩演奏,感谢所有的琴童踊跃参与,感谢中方合拍公司顾勤监制、王宗祺导演、俞疆制片、陈俭制片、姚伟制片及攝制组的全体成员,感谢珠江钢琴厂及虹桥绿谷的大力支持.......

  为能让国内有志影视人能赶超好萊塢,并做出更多更具国际视点,并能占领国际市场的影视片,陈伯平与多位奥斯卡奖得主在好萊塢中心共同创办了好萊塢美联影视学院,来培养更多的国际影视人才。

  此纪录片首映式主办方、北京中传国艺文化交流中心、纪录片拍摄合作方中国之美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席戢康健表示:我们要多挖掘文化艺术题材,多与海内外文化机构合作,更多地将中国之美通过一带一路推向全世界!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