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剃刀边缘》登陆广西卫视 文章马伊琍再战谍海

http://www.yule.com.cn 2017-12-20 09:38:58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由新丽电视文化投资有限公司与君竹(上海)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的谍战剧《剃刀边缘》将于12月22日登陆广西卫视,该剧由文章担任导演,高金玺、吕玥担任总制片人,许伟才和余飞联合编剧,文章、马伊琍携手丁勇岱、芦芳生、栾元晖、田昊、斌子、高鑫、林源、张隽溢等实力派演员出演。今日,该剧发布了“寻影探秘”版海报,黑白色调上,剧中关键人物以漂浮的相片形态围绕在文章、马伊琍周身,孰敌孰友,暗藏迷局,谍海风云将再次席卷荧屏。

  该剧自首轮播出后就备受好评,双台收视率连续破1,单日播放量最高超过2.1亿次,其“局中局,案中案”的故事结构也深得观众喜爱,著名编剧汪海林给予了很高认可,他说:“运用好莱坞的创作原则,将预设的结局和需要的效果进行倒推,这种反向设置很精彩,剧名也很吸引人,对整部剧的气质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

1、文章马伊琍《剃刀边缘》广西卫视二轮播出
 

  触底绝境营造探案体验 卷毛夫妇联手谍海潜行

  在《剃刀边缘》中,小人物许从良(文章饰)在被人排挤陷害的险境下,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在险象环生的警察厅里夺下了自己一席之地,并经历了同刑事科科长关海丹(马伊琍饰)从相互怀疑到互助扶持的过程,最终赢得了爱情并获得坚定信仰。作为文章导演的首部谍战剧,《剃刀边缘》围绕着“谁是剃刀”这个核心观念,在情节发展上采用多个悬念并进的模式,层层推进,以“触底绝境”的创作方式设置了“局中局,案中案”式的戏剧结构,跌宕起伏的矛盾冲突带给观众一种近似福尔摩斯式的探案体验。对此,编剧余飞表示,他们会先设置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然后去找一个特别办法去完成这个任务,从而将各个人物相互串联起来,“触底绝境的这种设计很难,但我们专门做这个,也是想尽力达到这样一种高度。不仅悬念感十足,气氛也更是紧张,张力十足。“

  此外,《剃刀边缘》也是马伊琍首次主演谍战剧,无论是她以多重身份潜行于警察厅执行任务的人设,还是偶尔警服加身偶尔民国风优雅的造型,都跟她以往的都市女性形象有着强烈反差,在这部紧张悬疑的谍战剧中,马伊琍展现了她作为演员的另外一面,带来不少惊喜。

  近日公布的“寻影探秘”版海报上,许从良立于中心,墨镜下隐藏的双眼窥探着四周,站于其身后的关海丹气定神闲似有所思,两人前后相助在险象环生、多方势力争斗的哈尔滨谍海潜行。而悬于相片中的警察厅厅长金三普(丁勇岱饰)、“白菜叶”三位科长、日本将军、地下党负责人等共同构成了冰城复杂的谍战网,时刻考验着许从良与关海丹。黑白海报上这种“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环形创意恰好体现着剧中“局中局,案中案”的戏剧冲突,无论是许从良还是关海丹,都深陷其中,许从良在伪警察厅就职谋生,不仅只能办各种“脏、险、乱”的任务,还要时刻应对厅长等人为自己设下的各种圈套,而关海丹虽然顶着厅长干女儿、日寇将军好友等“显赫”身份,却也要备受监控与怀疑,多方势力相互纠结、彼此设局、争相解密,营造了极为紧张的故事节奏,对此,影视毒舌撰文称赞“这部情节密度极高,强反转的谍战剧,确实有向“烧脑”冲击的野心和实力。”

2、文章饰许从良
3、马伊琍饰关海丹
 

  群雄争斗决战冰城 角色鲜明引人入胜

  在精巧的故事结构上,《剃刀边缘》的人物塑造也尤为出彩,除了许从良和关海丹之外,像金厅长、“白菜叶”三位科长、林森、松泽将军等角色的塑造也都各有特色,比如金三普作为伪满警察厅厅长,听命于日本人,又心有不甘,内心的纠结让这个角色避免了单一刻板的形象,网友“春天de心情”便发文称赞:“金三普把个伪满警察厅长的卑躬屈膝,不甘心泯灭人性,又不得不夹着尾巴做人的样子演的入木三分。真心没觉得他老奸巨滑,只觉得他可悲可怜。血性未消,却只能依靠为别人喝彩来挺起腰杆……丁勇岱演的真好! ”而由斌子饰演的叶隼虽是由厅长从司机提拔为科长,看起来是个莽撞的粗人,但是在剧中的表现却并没有拘泥于此,而是莽撞中透出一股萌劲儿,正如网友“缺一个南朋友”所说,“斌子此次饰演的叶隼打破了以前他饰演的硬汉的铁骨形象,萌点四出,真是让人哭笑不得”。正是这些反派角色的鲜活感,让他们在与许从良关海丹这对“卷毛夫妇”的斗智斗勇显得更为精彩,也增加了“卷毛夫妇”探案揭秘的精彩程度。

  《剃刀边缘》在塑造正面角色上也颇为用心,比如冰城地下党负责人林森既有信仰的根基,又充满合情合理的人情味,人物非常立体,不是高大全式刻板印象,很多网友都表示,林森既有优秀的指挥才能运筹帷幄,又讲究情义关心同志照顾妹妹,而且嘴炮功夫一流,经常怼得许从良都哑口无言,是个有情有义有信仰的鲜活角色。而木帮刘闯既有“草莽”的一面,也有心系哥哥许从良安危的细心一面,让人看到了角色的成长。这部在首轮播出时即引发观众喜爱并热议的谍战剧,也必将能让广西的观众感受到众多鲜活角色齐聚一堂的精彩观剧体验。

  12月22日起,由文章、马伊琍领衔主演的谍战剧《剃刀边缘》将于每晚黄金时间登陆广西卫视美丽剧场,许从良和关海丹将再战谍海,于万千迷踪中寻觅情报,为信仰而战。

4、“卷毛夫妇”文章马伊琍
5、马伊琍芦芳生
6、丁勇岱栾元晖田昊斌子
7、文章高鑫
8、林源张隽溢
9、“金白菜叶”组合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