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爱奇艺《萌宠小大人》首播破3000万 培养儿童社会能力回应时代痛点

http://www.yule.com.cn 2017-12-20 11:42:40   来源:中国娱乐网   

  12月16日,由爱奇艺联合晓映传媒、华谊兄弟时尚出品的首档儿童成长实验类真人秀《萌宠小大人》在爱奇艺独家上线,作为创新型网络综艺,《萌宠小大人》以富有教育意义的内容模式以及“萌娃”+“萌宠”特殊互动模式开拓出全新的“萌系”综艺,这也是爱奇艺在儿童综艺细分领域的又一次成功尝试。截至目前,首期播放量突破3000万,微博同名话题超过25万,阅读量近两亿。

  寓教于乐不落窠臼凸显综艺社会价值

  在16日播出的首期节目中,萌宠学园正式开园入住,由刘涛、曾舜晞两位园长带领六位各具特色的萌娃成为萌犬的“看护人”,通过营救萌犬、选择萌犬、照顾萌犬等环节,培养孩子的独立人格,让孩子在与萌犬互动中逐步学会陪伴、分享与担当。不仅如此,节目还让孩子们体验了“成人的社会”,尝试做服务员、花艺师、巡逻员等,培养孩子的社会适应能力以及在陌生环境下的应变能力。《萌宠小大人》在保持节目趣味性的同时,将更多创作精力投入到了儿童教育中,聚焦社会热点问题,提高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为观众提供了全新的娱乐教育范本,使节目突破纯“卖萌”的儿童综艺风格,不落窠臼,更具社会价值。

  萌宠”+“萌娃模式突破探索综艺细分新领域

  《萌宠小大人》不仅在内容价值上突破了传统“萌系综艺”,在综艺模式上也有了全新突破。不同于以往儿童+明星的综艺模式,《萌宠小大人》选择“萌宠”+“萌娃”的模式,这虽然为节目带了诸多不可控性,但这也恰恰为观众带来了更多的“意外感”,增强了节目效果,成为儿童综艺细分领域令人眼前一亮的全新模式。

  一直以来,爱奇艺在综艺细分领域不断探索,不断突破。社会正向价值传递与娱乐模式创新伴随着爱奇艺整个综艺矩阵的建立与扩展,从爆款脱口秀《奇葩说》展现当下年轻人的多元价值观,到承载小众音乐梦的《中国有嘻哈》实现多元商业价值,爱奇艺以富有社会价值的内容内核以及创新精神逐步建设出具有行业差异优势的综艺矩阵。

  爱奇艺秉承创新性的综艺深耕策略,通过《萌宠小大人》重新定义精品儿童综艺品牌,成为整个网综行业的风向标,其决心可见一斑。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