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华谊兄弟荣获CSR中国文化奖

http://www.yule.com.cn 2017-12-27 12:20:05   来源:互联网   

  12月20日,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分享·创新——2017年度CSR中国文化奖”颁奖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华谊兄弟凭借华谊兄弟公益基金“零钱电影院”项目,荣膺本年度最佳创新实践奖。此次获奖不仅是对华谊兄弟多年来践行社会责任、坚守公益初心的肯定,也进一步印证华谊兄弟所倡导的“创造力公益”理念,再度获得社会各界更加广泛的认可。

  作为中国娱乐行业的领军企业,华谊兄弟一直把优质内容的创作视为重中之重,也因此凝聚了众多精品内容的创造者,为观众带来了诸多如《天下无贼》《集结号》《狄仁杰》系列、《老炮儿》《我不是潘金莲》《罗曼蒂克消亡史》以及近日上映的口碑大作《芳华》等品质与态度并存的作品。而“创造力公益”正是对华谊兄弟“创造力”企业基金的延续,区别于传统公益直接的物质馈赠形式,“创造力公益”是一种不断创新、可持续的公益模式。

  华谊兄弟两位核心领导人,正是“创造力公益”的发起者、倡导者和践行者。华谊兄弟创始人、董事长,同时也是著名艺术家、慈善家王中军,近年来通过画笔,不断探索艺术与公益之间的连接。王中军多次举办个人画展及义卖活动,并将画作义卖收入全部捐赠给华谊兄弟公益基金,至今已逾2,500万元。而华谊兄弟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兼CEO王中磊,作为业内公认“金牌制片人”,在电影行业深耕多年,对电影作品有着深刻、细致、独到的见解,而这份见解让他对儿童电影教育有着深入的理解,从而带领华谊兄弟走出了一条创新公益之路。此外,王中磊也亲身践行,多次前往山区了解项目进展,实地参与到公益项目的活动中。

  自2011年6月1日启动的“零钱电影院”公益项目,将偏远贫困地区儿童的精神文化需求作为关注点,搭建可供儿童学习、看电影、阅读等寓教于乐的场所,为他们提供精神读物。六年多来,华谊兄弟公益基金在云南、青海、新疆等全国十几个省市的偏远地区,建立了100所“零钱电影院”,惠及近15万名偏远地区的儿童。而在“零钱电影院”项目的长期实践中,华谊兄弟公益基金也率先提出了“以人为本”的儿童电影教育——以“尊重、陪伴、启迪”为核心,将电影融入儿童成长的各个阶段,在充分尊重儿童对于电影的理解和需要的基础上,让儿童通过电影认识更大的世界、启迪儿童的创造力,陪伴他们的成长,让电影能够更好地匹配他们的需要,并助力他们未来的发展。

  2017年7月23日,华谊兄弟公益基金首届“零钱电影院”校长峰会在北京成功举办,来自全国10个省市的100余位“零钱电影院”所在学校校长出席并参加了儿童电影教育的培训。同时峰会的举办,也宣告了华谊兄弟公益基金面向一百所“零钱电影院”的全面升级计划正式启动——全国的“零钱电影院”将在软硬件上进行提升,优化项目设施的使用效率和效果,其中包括持续对偏远地区的教育实践者们开展儿童电影教育和参与式教学的培训,提供线上影片资源库等诸多内容。

  华谊兄弟公益基金在未来也将持续推动与践行“创造力公益”核心理念、推动电影教育的普及,用实际行动助力我国公益事业的长久发展。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