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雪域高原托起梦想 《天籁梦想》唱响希望之光

http://www.yule.com.cn 2018-01-06 21:12:39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还记得2010年《中国达人秀》舞台上引起评委盛赞的西藏盲童吗?1月9日,根据这段故事改编的电影《天籁梦想》即将上映,影片将带领观众重温这段感人至深的逐梦之旅。

  灵感来自《达人秀》历时七年准

  作为《天籁梦想》的导演,张唯表示在看到西藏盲童在《中国达人秀》的表演之前,对这个群体的了解并不多,“我以前所了解的盲人,似乎除了算命和按摩,没有其它的能力。”直到2010年,张唯偶尔看到了西藏盲童在《中国达人秀》的歌唱表演之后,才改变了这种看法,“我意识到他们还有唱歌的天赋”。自此之后,张唯萌生了要将他们追逐梦想的故事搬上大银幕的想法。但准备过程也十分艰辛,为了更深入地了解这个群体,张唯数年和西藏拉萨、江孜两地的盲校师生接触,最终经过了7年的准备和拍摄工作,才终于将他们的故事搬上了大银幕。

  师生本色参演重温逐梦之旅

  在选用演员的过程中,张唯发现很难找到既有盲人生活经验,又有藏族质朴气质的专业演员。当得知张唯为此事犯愁时,盲校的孩子们自告奋勇地要求参演,“我们愿意来演我们自己的故事”,他们这样表示。借此契机,盲校的师生们通过表演,重温了他们走上《中国达人秀》的追梦历程。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中饰演图丹和卓玛的藏族小演员,并不是盲童。为了让他们在镜头中呈现出盲人的眼睛效果,造型师定制了白色的薄膜,让他们在表演时放入眼睛,但小演员却因此感觉到了强烈不适。张唯得知后,决定不让小演员带上这种薄膜,而是通过电影后期特效来打造盲人的效果。“虽然多花了几十万,但是保护了孩子们的眼睛,这是不可用金钱去估量的。”张唯表示。

  真实的故事,真实的演员,逐梦的旅途,动人的音乐和暖心的导演,一起构成了这部正能量爱心大片《天籁梦想》。电影将于1月9日上映,让我们一起在影院了解这些孩子们御风而行、无畏追梦的故事。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