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第75届金球奖开幕 腾讯新闻获独家全媒体权益

http://www.yule.com.cn 2018-01-08 09:13:19   来源:互联网   

  被誉为奥斯卡风向标、有着重要行业影响力的金球奖颁奖典礼于今日召开。腾讯新闻、腾讯娱乐确定成为此次金球奖媒体合作伙伴,获得金球奖在中国地区的独家全媒体全权。

  入围名单佳作云集,个人奖项竞争激烈

  本届金球奖延续了评审团队对于作品选择一贯的开放性,在已公布的提名名单中能够看到大量观众熟悉的影视作品入围。

  电影类奖项中,在威尼斯电影节大放异彩的《水形物语》以7项提名领跑,成为最大热门;诺兰导演的史诗大片《敦刻尔克》,近期的票房冠军《寻梦环游记》,口碑佳作《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等广受国内观众喜爱的作品也都入围了多个奖项的提名。

  电视类奖项方面,由两位奥斯卡影后瑞茜·威瑟斯彭和妮·基德曼主演的电视剧《大小谎言》6项提名领跑;人气火爆的《权力的游戏》成功入围最佳剧情类剧集名单,它的对手将是同样口碑爆表的《使女的故事》、《王冠》等大作。

  本届金球奖个人奖项的竞争则可谓空前激烈,剧情类电影最佳男主角的提名名单中,95年的新人演员蒂莫西·柴勒梅德,将和两位荣誉等身的老牌影帝丹尼尔·戴·刘易斯、汤姆·汉克斯正面交锋;休·杰克曼、梅丽尔·斯特里普、妮可·基德曼、艾玛·斯通等众多好莱坞大牌明星也会在各奖项展开角逐。

  北美颁奖季拉开序幕,腾讯新闻试水版权运作

  每年的岁尾年初,北美各大电影奖项、评审活动陆续颁奖,形成了影视圈内俗称的颁奖季,是对当年电影电视作品和从业人员的一次综合考核。在众多的各类奖项之中,金球奖被普遍认为是重要性仅次于奥斯卡奖的第二大奖项。有别于学院派奖项对于考察电影技术的偏执,金球奖的评审由好莱坞国际记者协会组成,在作品审美上更贴近大众口味。

  随着近年来国内观众文化审美的提升,对于金球奖等海外影视娱乐资讯的需求也不断增强。在以往的新闻中,国内媒体受限于平台权益,大多只能通过简单的图文形式进行新闻报道。腾讯新闻在此次金球奖报道中拿下独家全媒体全权,意味着在新闻报道中有更广阔的操作空间,可基于图文、视频、以及围绕权益的衍生节目,为用户带来全方位多角度的事件呈现,可谓是突破海外事件报道局限性的一次勇敢尝试。

  据悉,除平台拥有的全媒体权益之外,腾讯新闻还在金球奖红毯现场设立专属采访台,并与影视圈达人毒舌电影合作,为影迷朋友带来金球奖亮点解读。这是继纽约时代广场跨年演唱会直播之后,腾讯新闻又一次基于独家版权运作的新闻报道,可见其作为中文互联网媒体平台迈向国际化的决心。不久之后的奥斯卡,我们或可期待腾讯新闻继续为观众带来更优质的新闻报道。

  腾讯新闻会和金球奖擦出怎样的火花?我们拭目以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