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小红莓乐队主唱桃乐丝去世让人悲痛 王菲李宇春受其音乐影响

http://www.yule.com.cn 2018-01-16 14:16:48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今天有一个悲痛的消息传来,爱尔兰摇滚乐队小红莓乐队(The Cranberries)的主唱桃乐丝(Dolores O'Riordan)于当地时间周一在伦敦一家酒店去世,年仅46岁。她的发言人称是“突然死亡”,并未公布具体死亡原因。

外媒报道桃乐丝去世年仅46岁
 

  桃乐丝此前曾被诊断患有躁郁症。去年乐队重启计划5月份欧洲和北美巡演,7月份还曾计划登台北京五棵松举办演唱会,但因为桃乐丝的身体健康原因而被取消了,没想到以后再也见不到了。

  小红莓乐队,又名卡百利乐队,1990年代成立于爱尔兰利默里克,他们与U2、恩雅(Enya)并称“爱尔兰国宝级艺人”,他们的《Dreams》《 Zombie 》等作品流传甚广,唱片在全球销量超过4000万张,在世界各地也拥有亿万歌迷。乐队最初的名字Cranberries Saw Us源自一出以小红莓酱(Cranberry Sauce)为主题的歌剧。但在主唱桃乐丝加入后改名为The Cranberries。

  桃乐丝三岁起就开始唱歌,其独特的咽音唱腔曾经影响过许多歌手,他们1992年发行的首张单曲《Dreams》被多部影视剧收录,1994年王菲还在王家卫的电影《重庆森林》翻唱了该曲,取名《梦中人》。第二张专辑《No Need to Argue》是乐队的巅峰制作,主打歌《Zombie》成为了乐队最经典的歌曲之一,被多次翻唱,其中李宇春翻唱的版本被内地听众熟知。

爱尔兰总统发文悼念
高晓松发文悼念
 

  桃乐丝去世的消息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爱尔兰总统迈克尔·希金斯发表了声明表达悲痛, “她和小红莓乐队对于爱尔兰乃至世界摇滚乐来说都具有深远的影响。而对于支持和喜欢爱尔兰音乐的人们,以及对于爱尔兰音乐和艺术而言,她的离世是一种莫大的损失。”小红莓乐队三名成员也发文悼念“对于我们的朋友桃乐丝的离开,我们非常震惊。很荣幸我们能够从1989年小红莓乐队组建开始成为她生命中的一部分。今天这个世界失去了一个真正的艺术家。”

  国内音乐人高晓松赵英俊等也发文悼念,高晓松“怀念她凭虚御风的歌声,遗世独立的风范。”“终成永诀”。还称她为“欧美这二三十年来最有才华的女音乐人之一”。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