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王凯《英雄本色2018》公映 三重本色演绎获赞“开年第一英雄”

http://www.yule.com.cn 2018-01-18 09:11:4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1月18日,丁晟执导,王凯主演的《英雄本色2018》全国公映。此前的几轮点映,导演丁晟时隔30年后挑战经典,获得各方肯定,王凯被赞“2018开年第一英雄”,亦正亦邪颠覆演技备受热议。

王凯《英雄本色2018》精湛演技被赞“开年第一位英雄”

  影片中的王凯,寸头胡茬,突破固定的正剧形象,令人眼前一亮。曾与王凯在《嫌疑人x的献身》中有过合作的演员叶祖新看完称:“这是一部特别打到我心里的电影。凯凯不只是一个能迷倒女孩子的演员,更是一个能迷倒对手戏男演员的好演员”。演员张歆艺表示,“作为女性观众,对于纯粹讲兄弟情的戏也很喜欢,凯哥的颠覆很出乎意料”。

王凯《英雄本色2018》文武双全
王凯寸头胡茬颠覆出演

  硬汉本色

  ——丁晟亲剃寸头,水下搏斗一条过,演技将惊叹号沉郁成句号

  王凯也是导演丁晟亲定的第一位“英雄”,看中他驾驭角色的能力,外圆内方的性格:“这次角色正好需要一个表面有一点内敛、内心却很霸气的演员,他正合适”。王凯刚一进组就被导演抓去剃了寸头,为了邪性一点、痞一点、江湖气多一点,会贴近带有‘ 污点’生活底层的大哥。他饰演的大哥周凯一角,集社会复杂性和命运复杂性集聚一身,“小”人物有“大”情义,身在江湖却心有所守,坚持不碰洋垃圾、不贩毒。为此,王凯做了很多功课建立人物自身的合理性,收敛大开大合的情绪,往一个善良、内心隐忍、做事果决的孤胆英雄,让角色有力量且生活化。

  为了让周凯角色更有硬汉质感,导演还特别给王凯增加了一段水下搏斗戏。一连串的打斗跳入海,王凯觉得过瘾又有劫后余生的庆幸:“看电影的时候才发现我是头入的水。海水刺骨的冷,冬天穿的衣服里三层、外三层。那天下水心里一直在打鼓,因为我水性不是特别好。衣服吸水后变得很沉,呆了一分钟,脚都快抽筋了,脚快抽筋了还得说词儿。幸好一条过,导演喊cut喊得及时,不然再晚一点脚抽筋我就上不来了”。

  电影首映、点映之后,王凯凭入木三分的精湛演技及出神入化的抓人“眼技”,令观众看到个性鲜明又生动的周凯,被网友评价为:“周凯过去浑身有锋芒,后来眼底有尘霜。王凯演出了一个惊叹号慢慢沉郁成句号,敛起来又张开去的过程。肉眼可见的很拼,有几场打戏都很不错”。、“王凯的江湖里翻了个巨浪,从正剧里走出,一身正气的王凯在《英雄本色2018》豁出皮囊,打了个翻身仗”、“王凯寸头配合上胡子拉碴的邋遢样,在海风呼啸的冬日气氛里,颇有些河正宇被罗宏镇在《黄海》里可劲儿虐待后的颓唐感”。

王凯宣传照
周凯(王凯饰)被竹签扎眼一眨不眨

  兄弟本色

  ——风波劫动江湖义,生死等闲兄弟情,文武双全好大哥

  王凯扮演的周凯是三人团队中的主心骨,既是家中兄长,又是江湖大哥,被困情义局,“我想金盆洗手,亲弟弟周超(马天宇饰)不信,一匪一警天然敌对;江湖小弟马柯(王大陆饰)不赞同,他为我报仇失去一条腿,义薄云天;在亲弟弟和江湖弟弟之间找一个平衡,两边为难,想得到两边弟弟谅解。”。以戏结友,三人间建立的深厚友情好到没话说。

  戏里戏外,王凯还为这份兄弟情设计多了一份“厚重”,“有一场重头戏,本来导演安排另一个警察打我一枪,后来我跟导演建议这一枪应该让天宇开。别的警察打这一枪,只是一个过场戏,换成让天宇来打,他把我打倒在地翻转铐上我的一瞬间,我俩都傻了,百感交集。我在这部戏一直在祈求原谅,天宇开枪打了自己的哥哥,拷了自己的亲哥哥,这里埋个伏笔,铺垫到后面就多了原谅的砝码。”戏外,他还助攻王大陆圆了电影里的结拜梦,三人发布会上焚香留印“英雄本色金兰谱”。 王凯坦言:“两个弟弟都是爱思考挺有想法的演员。大陆跟马柯一样很爷们,好玩也很会撒娇,而天宇自信善良很爱为别人着想。创作氛围特别好,气场、理念都很合”。

  片中,他能为江湖情义赴鸿门宴,竹签扎眼一眨不眨,四两拨千斤一句“不是小弟是兄弟”驳回帮派仇敌的挑衅,束手就擒前也不忘叮嘱小弟马柯跑路;也会为获亲情谅解打不还手,以身犯险深入虎穴,背着弟弟去医院,一路夺命狂奔,不惜以命换命。这份赤诚兄弟情和江湖义也感染了无数观众:“王凯再一次展现了不想被定义偶像演员的决心,成为文武双全的大哥了”、“最难诠释的角色一定是两个弟弟的哥哥,王凯饰演的周凯,情感浓烈却要内敛体现,几乎所有都是他一个人扛。无论动作还是枪战,王凯都玩命出演,收获赞赏自然水到渠成。”、“对王凯印象最深,能扛电影电视两块的中生代男演员不多。电影里王凯被捕前打电话告别的戏,王凯讲出来油腻去掉了,只剩下真挚的部分。”

周凯(王凯饰)出狱泪眼下跪祭亡父
周凯(王凯饰)临危之际给马柯打电话

  演员本色

  ——记住角色,我就是个演员。勇敢突破安全区,做自己的英雄

  时间的历练中,王凯也建立起了自己的演员启示录——记住角色,我就是个演员,记住我,我就是个明星。他想做将自身魅力融入角色之中,还能够被观众认可的演员。从《知青》、《北平无战事》、《伪装者》、《琅琊榜》、《如果蜗牛有爱情》等到《嫌疑人x的献身》、《铁道飞虎》、《英雄本色2018》,王凯不仅在小荧屏游刃有余,在大银幕也步步突破,一路突围自己的演员安全区。

  《英雄本色2018》的周凯只是尝试的开始,有媒体大v看完后评价:“做演员最难是走出舒适区。从新神探公孙泽到明诚再到李熏然、唐川,看王凯演了一串神探、次次有惊喜,如今剃头磨脸糙汉跑江湖已然成功。关键看完还特别想跟王老板去跑船,那只能说他演的好——带劲!️这回不仅私炮房炸了,海鲜坊也炸了!”、“挑战各种类型的角色,让王凯的戏路愈发风格百变。完全展现出一个小人物的悲欢,展现了粗犷的戏路”、“刀入鞘,深如海,糙中见细,刚中带柔,内敛到尘埃里,该出手时一招致命,这是王凯交出的电影答卷,他这次成就了自己。”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