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首届成龙电影艺术馆微电影大赛正式启动 青年电影人再添圆梦新平台

http://www.yule.com.cn 2018-01-18 10:37:3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2018年1月17日下午,首届成龙电影艺术馆微电影大赛启动仪式在普陀区成龙电影艺术馆成功举办。本次大赛面向全球高校及青年电影创作人,旨在通过这个平台发现微电影创意人才,培养行业新锐,带动微电影的快速健康发展。

台上合影
启动仪式
 

  该大赛由成龙电影艺术馆主办,得到多家国内外权威机构和影视院校的大力支持。普陀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春明,金马奖最佳动作导演奖得主、成家班领军人物伍刚,上海电影评论学会杨璐,不急创始人徐皓等领导更是亲临启动仪式现场,为大赛加油助阵。

  成龙电影艺术馆作为展示成龙大哥人生轨迹及电影事业的平台,致力于让更多人了解成龙的电影精神。成龙从影五十余年,主演电影250余部,参与大制作无数,获得奥斯卡终身成就奖。身为影坛前辈、国际榜样的他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扶持有才华的影视青年人。此次的微电影大赛,他极为重视,虽然因为拍戏无法亲临现场,却特别录制了励志短片。在短片中,他以亲身经历鼓励大家积极参赛:“只要你有才华,就一定会被发现!”

  作为主办方,成龙电影艺术馆也为此大赛特别拍摄了一支励志微电影。这支微电影由第53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动作设计奖得主伍刚坐镇监制,成龙电影艺术馆运营总监瞿巍维亲自编剧并出镜,可谓诚意十足、励志满满。在这部以成龙电影艺术馆为主题的宣传片中,瞿总监化身成龙电影艺术馆的讲解员,刚入馆时不善言辞、磕磕巴巴,接到许多游客的投诉信,可是他从未放弃,通过一次又一次的练习,一遍又一遍的实战,终于成功地将大哥的励志精神传达给每一位游客。“细节决定成败,努力创造梦想”,瞿总监说这部影片不仅是他的人生缩影,更是此次微电影大赛想要传达给每一个参赛者的成龙精神。

成家班领军人物伍刚01
成家班领军人物伍刚02
王春明
 

  此次微电影大赛也获得了上海市普陀区政府的大力支持。近年来,影视行业日新月异,发展迅速,普陀区作为影视发展的新兴力量,希望引进更多青年人才。王春明局长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欢迎更多的年轻人到普陀区来发展,欢迎更多的企业家到普陀区来投资,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到普陀来实现梦想!普陀区政府会努力为大家服务,积极支持影视产业。”

  与成龙大哥相识20年的伍刚作为金马奖最佳动作导演奖得主、成家班领军人物也在活动现场与大家分享了他从影几十年来的心路历程。从刚入行到获得金马奖,成龙大哥的一言一行都对他的影响非常大。成家班到今天已经第八代,电影行业一直在渴望新鲜血液,伍指导透露:“本次比赛的得奖者将有机会加入成龙大哥和成家班的剧组。”

  此次成龙电影艺术馆微电影大赛不限题材、不限长短,即日起至4月10日,面向全球青年人征集有创意的微电影视频。本大赛共设6个奖项,除常规奖项外特别设置了“最佳推广奖”,观众可登陆成龙电影艺术馆官网为喜欢的参赛作品点赞,点赞数最高者获奖。颁奖典礼预计于四月底举行,届时将请到业内知名人士作为评审及颁奖嘉宾,获奖者也将获得由成龙电影艺术馆特别打造的“龙奖杯”。

  “成龙”品牌之下,普陀征服积极扶持,行业大佬亲自坐镇,青年电影人再添圆梦新平台!相信成龙电影艺术馆微电影大赛将会成为集作品竞赛、项目扶持、人才培养、产业发展于一体的品牌微电影赛事。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