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腾讯音乐娱乐“觅乐行动”:原创依旧热血,梦想不是空谈

http://www.yule.com.cn 2018-01-22 15:18:47   来源:互联网   

  在八卦流言扎堆的娱乐圈岁末,华语乐坛天王天后们却纷纷心思活络。无论是力宏、林俊杰,还是阿妹、孙燕姿,一张又一张短则数月长则三年的久别乐坛之作,揭开了这个秋冬华语流行音乐的视听盛典。

  而另一方面,由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荣耀手机联合中国演出行业协会(CAPA)共同打造,专为帮扶原创音乐人的“觅乐行动·荣耀制噪者” 校园巡演,也于近日完成了线上综艺的第一阶段收官。相较于超一线水准的乐坛前辈,即便都是在年底为观众所呈现的一场音乐狂欢,原创音乐人的Live和音乐素养也同样毫不逊色。

  五大城市集结发声,原创音乐没有谢幕只有启程

  目前,“觅乐行动”第一季在依次走过合肥、杭州、上海、西安和南京五站后,完美画上句点。这期间除了给大家提供了众多优秀原创音乐,也将一大批的原创音乐人带到了观众的面前。

  音乐鬼才崔龙阳慵懒演绎《跳楼歌》实力圈粉;毕业于电子计算机专业的朱兴东,用理科生的理性和沉静攻陷音乐反差萌;玄乐队组合一言不合唱起方言,代表着陕派摇滚乐的荣耀和威严;明靠脸偏靠才的乐坛新人李日詹,更是用一曲《狼烟》带领各位在青春找到出口……

  精彩纷呈的演出不仅有效突破了以往校园音乐节的单一形式,由线下延伸至线上,更让原创音乐选手成为节目的绝对主角。再通过校园场景外加无剧本的铺垫,其目的那就是要让音乐回归本质,让散落在民间的音乐人Real做自己。

  其实早在今年夏初,这个为原创音乐人专属打造的造梦计划——“觅乐行动”,就已经顺利展开了包括报名征集、作品上架、榜单公布等三个赛前演出的准备阶段。在历经七月份的征集、八月份的音乐上线,两百多首原创音乐曲目将通过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三大平台,触达至近7亿网友。

  在为用户提供更多高品质音乐的同时,也为这些原创音乐人带来了更多展示作品的机会。且每周一次的榜单揭晓,都曾有不少黑马冲入前茅,激烈的角逐更让参赛音乐人时刻保持着进步的动力。怀揣音乐才华的优质音乐人不再演出无门,是“金子”就势必会登陆11月份开启的校园巡演舞台。

  不做“戏精”只玩音乐,“觅乐行动”让梦想成为可能

  在相关综艺同质化竞争剧烈的今天,拼明星咖位,用层出不穷的歌曲改编和目不暇接的营销噱头来弥补模式创新上的不足,俨然成为当下音乐类综艺节目屡试不爽的上分模式。而在综艺节目集体追求“娱乐最大”的当下,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却将“反套路”进行到底,通过诚意打造“觅乐行动”,走进近几年音乐综艺都未曾尝试的领域。

  作为一档实景原创音乐真实秀节目,“觅乐行动”线下巡演采用有别于一般综艺“棚拍”的套路,以校园为背景,用镜头聚焦原创音乐人选手及助阵嘉宾,旨在将原创音乐人这一尚未被大众认识乃至认可的群体,以网络综艺的形式更加直观、纯粹地推至大众面前。

  有人“玩爵士的瞧不起玩摇滚的,玩摇滚的瞧不起玩民谣的,所有人还似乎都瞧不起玩嘻哈的。”但在“觅乐行动”的现场,则再一次对鄙视链强势说NO!无论是选手还是嘉宾,从民谣女神谢春花到音乐吟游诗人马条,亦或是从小众爵士乐Mr. Miss到摇滚重金属无有乐队,更或是《中国有嘻哈》的人气选手王大痣、蜜妞,当摇滚和民谣在台上同台竞技,嘻哈与爵士强强对线,剩下的只是原创与原创的激烈交锋,音乐与音乐的热情碰撞。

  引领中国原创音乐风潮,腾讯音乐娱乐强势应援

  于外而言,作为“觅乐行动”主办方之一的腾讯音乐娱乐集团,通过了上述一系列包括原创音乐甄选、榜单公布、校园巡演等多项环节,不遗余力地帮助本土原创音乐人挣得“露脸”机会,激发出音乐最本质的文化张力和艺术魅力。

  对内来说,腾讯音乐娱乐又将凭借集团广泛的用户覆盖度和强大的数据优势,与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共同携手唱片公司、演出公司、经纪公司、业内专家、音乐人、音乐硬件平台等音乐产业上下游,打通音乐全产业链,为这些原创音乐人提供更加精准服务和多元化支持。旨在为中国音乐产业不断输送优秀的音乐人和作品,共同助力中国原创音乐的健康发展!

  除了“觅乐行动”的多维度支持,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还从收入和传播两大方向入手,加码推出了包括作品宣发、演出支持、作品收益、教育培训等七重服务的全新音乐人计划。不仅整合旗下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全民K歌、酷狗直播、5Sing六大平台所有的商业化能力,更将打造行业内覆盖面最广、数据最权威的榜单,为有志于在行业深耕细作的音乐人、厂牌乃至唱片公司,提供最便捷的曝光渠道和经济保障

  正如腾讯音乐娱乐集团CEO彭迦信所言,推出音乐人计划时,已是2017年下半年,在他看来,行业正版化已经初步完成、用户付费意识逐步培养、多元化商业模式也建立起来,这个时候推出腾讯音乐人计划,是最好的时机。

  “我们有责任构筑可持续的原创音乐新生态。未来3年腾讯音乐目标是为中国原创音乐人创造5个亿的收入。”音乐新生态,是值得坚持的方向。彭迦信更直言:“最终,建立规范良性的商业机制是我们的目标。我们投资的不仅仅是单个音乐人,而是整个音乐行业的未来。”

  不难看出,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深耕在线音乐领域十余年时间,早已成为中国数字音乐行业的领航者,也拥有了更多的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此次匠心筑造音乐人计划,也不止是为了建立自己品牌的音乐生态圈,而是致力于为整个音乐行业构建一个完善的原创音乐生态。在升级传统音乐体制的同时,帮助每一个音乐人“千里马”找到他们的“伯乐”,让每一个不凡的声音都能被世界听见!

  随着“觅乐行动”第一季校园巡演的收官,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助力中国原创音乐人的道路才刚刚启程,这份小众而伟大的事业,相信一定能够在未来中国原创音乐的领域发出更大的声响。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