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夏茉涵与老外打交道:幽默、亲和与情商

http://www.yule.com.cn 2018-01-25 08:19:47   来源:中国娱乐网   
夏茉涵 (1)
夏茉涵 (2)

  年轻的美女翻译官夏茉涵走红网络后,许多年轻读者纷纷向记者来信来函,向夏翻译官提出了大量的问题,有涉及翻译官职业、语言知识学习、个人综合实力培养等等多个方面,其中有很多读者“质问”夏茉涵,天天与那么多老外打交道,这种不同文化背景之间的关系该如何把握呢?为此,夏茉涵向记者娓娓道来。

  夏茉涵说,之前已经谈了很多翻译及文化背景的知识了,如今我们先放下文化背景,来聊聊姚明这个人。如今的篮协姚主席一直以来在做人做事方面都展现出了种种个人魅力,特别是他在美国那段时间,众所周知,美国人是有着独特幽默感的,“美式幽默”在美国市场广泛,中国人一时半会很难适应,而姚明是一个睿智又高情商的人,在奔赴NBA后,姚明很快就融入了美国文化当中,而且惊人的掌握到了美式幽默的精髓,在各种场合妙语连珠,还能够把美国记者逗得捧腹大笑,为此美国媒体对姚明赞赏有加,媒体中经常出现有关姚明的各种溢美之词。姚明的幽默、随和、谦逊已经成为了他身上的标签,美国民众特别是休斯顿民众对其喜爱有加。

  由此看来,具备一个高情商的人格加之幽默感就足够了吗?夏茉涵大声地说NO!夏茉涵强调,大家不能忘记的就是亲和力!再譬如姚明,长期以来坚持慈善事业,无论在国内还是国际社会,姚明都用自己的影响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这与那些身陷“黄赌毒”的问题球员截然不同,这种亲和力为姚明不断的加分。

  夏茉涵最后说,从姚明的例子无非看出,融合是非常关键的字眼,姚明学习美式幽默来融合美国人生活,这种幽默感表面似乎是一种“取悦”,因此我们年轻人,尤其是初与老外打交道的新手,交流的核心也必然是取悦对方了,不过,我们提到的不是谄媚、低俗的取悦,而是发自内心的一种适应,也就是像姚明一样,一种熟练运用自信,在自己高情商的操控下向外国人表达出一种幽默和亲和力,只有这样与其沟通的更加游刃有余。

夏茉涵 (3)
夏茉涵 (4)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