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小公举杰伦的最后一个三字头生日来临,你想对他说什么?

http://www.yule.com.cn 2018-01-25 14:40:35   来源:中国娱乐网   

  跨年倒计时不仅迎来姗姗来迟的2018年,也将迎来“小公举”周杰伦的最后一个“三”字头生日。

  转眼间,陪伴我们走过多年的Jay,已在音乐路上闯荡了多年,用诸多脍炙人口的金曲见证了海量粉丝的青春回忆。不过,这位已经成为风靡亚洲甚至全世界的巨星,是如何踏上音乐起航之路的呢?这还要从小时候说起。

  早在周杰伦4岁的时候,母亲叶惠美就把他送到了淡江雅马哈幼儿音乐班学习钢琴。在那里,具有音乐天赋的他很快熟练掌握了钢琴的演奏技巧,用稚嫩的手掌在琴键上一一弹奏下美妙的音符,形成曼妙乐章。也正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周杰伦开始深深爱上了钢琴,与音乐结下了深厚缘分。

  不得不提,在学习钢琴的道路上,母亲叶惠美一直陪伴和支持着他。在周杰伦2006年发行的专辑《依然范特西》里的《听妈妈的话》中,他就唱到“为什么别人在那看漫画,我却在学画画,对着钢琴说话”。可见,正是从小母亲对他的严格,以及在对他音乐培养上花的心思,才成就了他后来的“将来大家看的都是我画的漫画,大家唱的都是我写的歌”。

  从小打下的钢琴基础成了他实现音乐梦想的助跑器,也让他赢在了音乐的起跑线上。中考那年,周杰伦因为擅长钢琴而被淡江中学第一届音乐班破格录取,从此开始了三年的专业音乐教育。直到现在,周天王依然时不时在采访或是微博中表示自己对这段校园时光的怀念,甚至将导演处女作《不能说的秘密》的主要取景地设置在了淡江中学内,可见这段专业音乐学习的经历对于周董的影响之大。

  不过,虽说专业的钢琴教育让杰伦的音乐之路走得更加顺利,乐器本身的高品质却也能很大程度上助力他的发挥。较真如摩羯座的周杰伦,总是毫不掩饰自己对钢琴品质的高标准、严要求。甚至为了演唱会或是MV专门定制过粉色钢琴、水晶钢琴,不仅外形令人惊艳而印象深刻,音质也同样令人倾倒。说起来,越来越多的明星、歌星都在乐器选择上精益求精,反复遴选才作出最后决定。雅马哈作为在世界范围内颇有知名度的乐器制造商,就获得了不少明星的青睐:“国民弟弟”徐浩在演唱会上使用了雅马哈Venova新风管,方大同在unity还有音乐节的现场演出中也惊现雅马哈架子鼓的亮相,可见其品质可靠。

  从被母亲叶惠美送到雅马哈幼儿音乐班的那个小杰伦,跨越少年懵懂莽撞,为岁月赋予成熟积淀,到今日的天王巨星、时代标杆,一切的缘分都始于他稚嫩小手在琴键弹下第一个音的刹那。在周杰伦39岁生日来临之际,也让身为杰迷的小编我,为他送上一句真挚祝福:感谢他陪伴我们一起见证青春里的每一段《简单爱》,一起见证那些《不能说的秘密》,一起在《屋顶》看《星晴》,一起在失眠的夜晚聆听《周杰伦的床边故事》。为人父为人夫的他能够平安喜乐,就是所有杰迷共同的最大愿望啦~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