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打造精品弘扬时代正气 德丰影业荣获年度最具社会价值影视创作奖

http://www.yule.com.cn 2018-02-01 16:30:29   来源:中国娱乐网   

  1月31日,在2017中国时尚权力榜上,德丰影业获得年度最具社会价值影视创作奖。这也是在2017中国时尚权力榜上唯一一家获奖的影视企业。无独有偶,在文艺报和中国视协理论研究部联合推选的2017年度10部优秀国产电视剧中,德丰影业联合出品的《于成龙》和《情满四合院》双双入选。德丰影业认为,影视是讲究创新的艺术,真正的精品会被时代筛选出来。2017年,德丰影业将“弘扬时代正气,塑造艺术精品”作为企业使命,获得经济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影视作品以社会性、创新性为导向

  德丰影业企业价值观的形成不得不追溯到母公司。德丰影业所属的德丰利达集团,是一家集大健康产业、影视文化和生物科技等多元化发展为一体的大型实业集团。德丰利达集团将提升文化自觉、增强文化自信、实现文化自强的举国战略作为自身的使命与诉求,要求德丰影业不仅是优秀影视作品的生产者,更是正确价值观、生活观、社会观的引领者。

  这是因为德丰利达意识到,虽然中国影视业进入了高速发展期,但影视作品的国际传播力、社会理想的价值引导力仍显羸弱。

  据中国电影专资办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全年电影票房达559亿,比2016年的493亿增长近13.5%。其中国产电影票房超过300亿元,占票房总额的近54%,全年票房过亿影片共92部,其中国产电影51部,仅过半数。中国影视尚没有完全摆脱文化上“被他者化”。

  中国影视走向国际,要以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文化价值为根本使命,通过影视作品展现民族文化的价值主体。这需要聚焦文化价值的挖掘与引领,在艺术创新与价值主体性自觉中,获得情感共鸣与价值认同,实现社会理想与影视文化产业发展的共赢,提升中国影视的文化竞争力。

德丰利达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李纪丰先生

  在这样的企业认知下,德丰利达集团旗下的德丰影业将影视作品社会价值放在首位,并且他们认为,好的作品都经得住时间检验、经得起反复重播,精品最终都会被时间印证。由此,《于成龙》、《铁血将军》,《情满四合院》等充满正能量的剧不断推出。

  内容为王,已经成为中国文化娱乐产业的共识。但是好的内容并非是一味追求“票房价值”,崇尚“娱乐至上”、炒作“眼球经济”。用德丰影业的话说,好内容是以社会性、创新性为导向,以商业性为考量创作的影视文化精品。德丰影业于2016年挂牌新三板,迄今已投拍50余部影视作品及举办多项大型文化活动,广受业界及观众好评。关注社会热点,展现百姓民生

  海量作品、少量精品,一直是国产电视剧为人诟病的“老大难”。观众们越来越挑剔,国产剧越来越难产,制做一部实力配得上口碑的佳作,就变成了影视人的共同目标。通过分析德丰影业2017年脱颖而出的影视作品,可以让我们探寻到精品的路径。德丰影业联合出品的《于成龙》,以清官于成龙的为官经历为主线,讲述了于成龙为民做主、为民请命、为民除害、为民造福的一系列故事。这部电视剧,自带主旋律历史正剧标签,自开播后,单集收视创新高,据CSM全国网数据,单集最高收视率2.16%,收视份额6.93%,创央视一套黄金档近年来之最,并荣获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人民日报更是刊文盛赞其为“历史剧的一股清流”。

  该剧没有用天价片酬请来的当红明星,看不到剧中人物违背历史描红画眉的现代流行妆容。但自2017年1月3日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首播后,后又在央视五轮播出,靠的正是有民族文化担当、坚守艺术创作底线、弘扬民族正气的良心保证。《情满四合院》不仅描绘了原汁原味的老北京民风画卷,更通过北京爷们何雨柱关爱他人、赡养空巢老人的事迹,凸显出厚重的人文内涵,重拾中国传统"孝文化"。再现"一个大院儿一个家"的和美圆融。剧中的傻柱外表看似无赖样儿,私下里却在用心地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大傻即大爱,傻柱把邻里的空巢老人当成自己的父母般孝敬,用大爱善行诠释了道义良心。

  在许多人眼里,这是部没有流量明星,没有前期宣传,不沾任何IP的“三无剧”。低调播出的剧集却走出了一路上扬的收视曲线,口碑更是去年10月新剧里的佼佼者。《情满四合院》最成功的地方是通过最底层小人物的生活、充满北京味的细节,真实还原了北京上世纪60年代到90年代这三十年的变迁与发展。尤其是北京的观众们能从剧里瞧见儿时的光景,享受“京片儿”台词的原汁原味。

  总结这两部剧的成功经验,德丰影业给出的答案是创作多关注社会热点,展现百姓民生,引领社会正能量的影视文化精品。

  根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数据统计,自 2012 年起,全国电影总票房总体呈现快速上升的趋势。艺恩咨询预计,中国电影市场成长期将持续到 2022年,未来还有超过 5年的高速成长期。中国影视业正处于行驶的高速路上,作品的内容决定了行驶的方向,德丰影业的“弘扬时代正气,塑造艺术精品”不失为行业真谛。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