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江苏卫视春晚《歌声的翅膀》、《了不起的孩子》献上“00后”正燃青春秀

http://www.yule.com.cn 2018-02-02 08:18:4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90后还在佛系,00后已粉墨登场,每年春晚除了花式搭配的星光阵容,活跃在舞台上的童星与童演们也相当耀眼。今年大年初二的江苏卫视春晚将迎来一批特殊的萌娃表演者——他们中有登上过《歌声的翅膀》的天籁之声,有参加过《了不起的孩子》的天赋宝宝,一起带来高燃正能量的少儿青春秀。

  “京剧男孩”三获《人民日报》点赞

  《歌声的翅膀》携天籁童声亮相荔枝春晚

王泓翔
登曾多吉
 

  几年时间内,萌娃综艺几经沉浮,2017年以来,一批聚焦中国青少儿成长与教育的综艺节目纷至沓来,江苏卫视则堪称这波综艺浪潮的赶集者,《歌声的翅膀》、《了不起的孩子》第二季等两档少儿节目,分别以音乐和才艺为切口,展示了中国青少儿的青春正能量。2018年开年,新一季《最强大脑》也将制作目光投向青少年学霸群体,铺开一幅光芒万丈的“青春群像”。

  还有半个多月就要“开席”的江苏卫视春晚团圆宴,也特别邀请《歌声的翅膀》与《了不起的孩子》节目中别具一格的人气萌娃,为这桌团年饭添油加料。

  以一曲《梨花颂》惊艳了观众的耳朵,两岁移居海外、却对中国传统文化情有独钟的“京剧男孩”王泓翔,作为在首期《歌声的翅膀》节目中亮相的“天籁童声”,收割了无数观众的喜爱。《人民日报》官方微博三次点赞这段表演,就在上周,还再一次在微博上高亮王泓翔与李玉刚合作的《梨花颂》,盛赞这位华人少年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热爱。王泓翔就如一面镜子,用他淳朴至真的童声演绎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经典之美,如一股清流涌入观众内心。

  除了王泓翔,《歌声的翅膀》中另一个质朴的好声音,来自大山里的藏族少年登曾多吉,也将登上荔枝春晚舞台。来自甘孜的登曾多吉自小与大山为伴,因为《歌声的翅膀》,让他成为了村子里一千年来第一个走出大山唱歌的孩子。初登舞台的登曾多吉,凭借天然去雕饰的无暇歌声,征服了广大观众,更让唱了大半辈子民歌的阎维文直言“觉得很惭愧”。

  传播民族之声的王泓翔,加上大山里走出的天籁,还会给今年的荔枝春晚奉献怎样的惊喜?

  天赋少年组团上春晚

  《了不起的孩子》见证“了不起的才艺”

  如果说《歌声的翅膀》以天籁童声为传统音乐文化发声,《了不起的孩子》则以身负绝技的儿童为切口,最大限度展示孩子们的天赋与童真,让每一个孩子都觉得自己是了不起的。江苏卫视狗年春晚上,将专门为这些孩子开辟一片秀出真我的天地,让孩子们站在更大的舞台上,向大众展示中国青少儿的个性魅力。

张晓博
徐嘉希剪纸
于卓宁
 

  陕西铜川7岁男孩张晓博,两岁就能认识汉字三百多个,5岁开始练习书法,能流利书写柳楷、隶书、行书等几种字体,他的硬笔书法作品多次被《书法报》刊登,先后获得多项省级与全国级青少儿书法大赛一等奖。这位翰墨小子在《了不起的孩子》节目中一展汉字的魅力,不仅现场挥毫作书还对各种书法的知识如数家珍,隐有大家风范。

  来自湖北宜昌的徐嘉希和一般宝宝不同,不仅颜值逆天长相酷似“吴亦凡”,才艺也另辟蹊径,不走琴棋书画的传统路子,仅凭三个月的学习,四岁练成一身剪纸绝技,分分钟创作出成人都难以媲美的作品。

  另一位来到江苏春晚舞台的“了不起的孩子”,则是节目中表现“另类”的茶艺小仙女于卓宁。尽管习得一手好茶艺,但小仙女却表示自己最大的愿望是吃妈妈做的饭菜,因为忙于生意的母亲有将近一年的时间没有给她做过一顿饭。《了不起的孩子》除了展示儿童才艺天赋,更在不同程度上反映出中国家庭对孩子的教育理念和相处模式,延伸意义非凡。

  此番集结张晓博、徐嘉希、于卓宁三名“了不起的孩子”,荔枝春晚也意欲从承载家庭风貌和国家未来的孩子们身上出发,打造别样的春节味道。大年初二晚19:30江苏卫视狗年春晚萌娃报喜。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