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西游记》再聚首,六小龄童经典大圣的背后却是无尽辛酸

http://www.yule.com.cn 2018-02-07 10:07:17   来源:互联网   

  近日,浙江卫视一档节目邀请到了电视剧《西游记》剧组的演职人员,网友看后大呼:满满的童年回忆。30多年过去了,电视剧《西游记》依然是我们每一个人心中无法超越的经典。正如网友所说,在那个没有特效的年代,演员们用真诚乃至生命塑造了一个个经典的角色。每个经典角色一出场,便引起现场观众的一阵沸腾,六小龄童本人更是被感动到流泪。

  节目中,六小龄童再度演绎“孙悟空”的经典台词动作,现场嘉宾、观众无不起立喝彩,激动落泪。王源为向六小龄童致敬,更以孙悟空造型上台献艺,得到了六小龄童的赞扬与鼓励。

  36年前,六小龄童离开家,为了心中的大圣,日夜练功,多少的辛酸苦楚,多少的咬牙坚持,只为塑造出最为灵动的“美猴王”形象。《西游记》拍摄用了六年时间,这六年,六小龄童过年不能回家,只能呆在剧组。其父给他写信说:动作还不错,很多地方必须得加强,眼神没戏,得想办法苦练一下。600度近视的他,摘下眼镜,眼前就是一片模糊,但他为了琢磨演技,早上去盯着升起的太阳看,没事去打乒乓球盯着球看,一天辛苦之后,晚上点上一支香,盯着火光加练眼功,这才练就了荧幕上火眼金睛的大圣。他的坚持不懈,换来了我们心中经典的大圣形象,换不回来的,却是那些年全家团聚的温馨时光。

  立春夜里,六小龄童在微博发布肺腑感言,许下了一个看似简单却又让人无比心酸的愿望:“今天立春了,离年又近了一点。每到了快过年,心里总有很多感慨,而最让我揪心的,是没有时间好好陪伴家人。年就到了,我希望能把省下的时间都带回家,和家人过个团圆年。”

  微博发布后,网友纷纷为六小龄童送上安慰与祝福,有网友回复道:“您花了多少时间在路上,家就花了多少时间在想您。”瞬时引起一片热议与感叹。

  我们都拼搏奋斗在取经路上,有多少年轻人像六小龄童一样,为了梦想去到远方,拼搏忙碌,却忘了等在家里的家人。六小龄童说,省下的越多,让我们走得越远,走得越远,心却离家越近。或许,此刻你正在准备收拾回家的行囊了,六小龄童为家人省下了时间,你为家人省下了什么呢?微博告诉@大圣车服官微,让大圣帮你省下更多,带回家更多!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