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活得像个91岁的孩子 快手老铁教你逆龄之道

http://www.yule.com.cn 2018-02-08 18:31:39   来源:中国娱乐网   

  2月7日,《了不起的匠人3》与快手携手,带着春节的浓浓年味给观众带来了一场不一样的年画盛宴,片中的年画传承人杨洛书老先生虽然已经91岁的高龄了,但仍然坚持每天做工。在他70多年的职业生涯中,从青葱岁月到满头白发,一直秉承着“人生在世,活一天便要劳动一天”的信念,无论何时都不曾放下手中的刻刀。

  在杨老的不断努力下,凭借着年轻时期的记忆,他复原了大量清末民国时期的雕版作品,并坚持用“有教无类”的精神对待每一位上门求艺的年亲人,无论国籍,不分男女,只要热爱年画,他都统统倾囊相授,让传统年画更好的得以保存和流传。

  杨洛书老先生将自己一生的时光都奉献给了木板年画,如同这诞生于乡野间的粗犷艺术,他的人生经历也如年画般热烈浓郁,即便步入暮年,也仍旧不忘心中的梦想。生活曾经给予杨老很多的打击,但走过将近一个世纪的老先生仍旧“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身体力行的将自己的毕生追求持续到底,并且心态乐观亦如孩童,让很多年轻人都自叹不如。

  而在国民短视频平台快手中,也有很多可爱的百岁老人,很多老铁们用手机记录下这些“老顽童”的生活日常。

  满脸老年斑脸色却红润有光泽,白发苍髯更添了几分“仙翁”的气质,这位已经102岁的老人“福寿老仙翁”(快手ID:M51005200)在快手APP上吸引了6.4w老铁的关注。

  “老仙翁”如今已是四代同堂,最小的小重孙也已经可以在饭桌上小大人一样同太爷爷一同碰杯了。平日里“老仙翁”经常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这位世纪老人虽然已到朝颐之年但行动依旧十分矫健,扫地的动作看不出一丝的迟缓,整个院子被老爷子打扫的干干净净,老人经常说他的养身秘诀就是坚持活动,每天做一做家务比什么保养都管用。

  “只有一个人还爱你虔诚的灵魂,爱你苍老脸上的皱纹。”对这句话最好的诠释大概就是内蒙张爷爷(快手ID:zyy19371935)分享视频中的这一对“老顽童”夫妇。

  张爷爷张奶奶合拍了很多当下流行的手势舞,一颗“顽心”逗乐了很多老铁。虽然两位老人记不住所有的动作,大部分视频都由一段一段的短视频组合而成,但每个视频老两口都非常认真的练习和学习,并且每一支手势舞都是张爷爷在学会后,一个动作一个动作慢慢教会张奶奶,两人对视里的满满爱意更是感染了很多围观的小伙伴。

  每一位长寿老人的养身秘诀不外乎运动和心态年轻,无论年轻的时候拥有过怎样的傲人成绩,经历过什么样的惊心动魄,岁月在迫使人们成长的同时,也不会将最初的童心掩埋,在累计注册用户海量的快手平台,每一份珍贵的初心,每一次感动的瞬间,都会被完整地记录和留存下来,相信这些可爱的百岁老人会通过短视频的形式,将快乐带给更多老铁,也让更多小伙伴们像“老顽童们”一样,永远笑对生活,永远不忘童心。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