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山东卫视春晚昨完美落幕 收视三网第一八台春晚折桂!

http://www.yule.com.cn 2018-02-14 12:22:42   来源:中国娱乐网   

 

  2月13日晚,以“幸福出发”为主题的山东卫视狗年春晚顺利落下帷幕。由“国嘴”周涛领衔主持的晚会云集了一众实力唱将,罗志祥、谭维维、费玉清等大咖唱响幸福,四十亿神曲原唱Matteo首次亮相中国舞台,与潘长江现场“斗舞”乐翻众人。语言类节目聚齐了喜剧界的半壁江山,潘长江、王小利、贾冰等新老笑星强势承包观众笑点。团圆联欢之际,周涛与“余光中”先生同场朗诵《乡愁》,牵动起了所有观众的家乡情结。

  晚会收视口碑双赢,取得了观众、媒体及业界的一致好评。收视方面,昨晚成功“霸占”观众手中的遥控器,傲立山东、天津、安徽、河南、重庆、山西、宁夏、旅游卫视等八台春晚收视榜首!节目同时段节目收视率位居CSM52城、CSM35城、16省网三网第一!

  此外,晚会在社交网站同样引起强烈反响,“山东卫视春晚”话题阅读量攀升至10亿,并成功登顶微博热搜榜,而网友也对晚会好评不断,更有网友称赞“洋气得出乎意料”。

  罗志祥费玉清谭维维携网红神曲唱响山东春晚  

  今年的山东春晚歌舞类节目大咖云集,群星荟萃。与山东颇有缘分的“亚洲舞王”罗志祥,以《闹翻天》《幸福啰》两首喜庆欢快的歌曲动感开唱,现场还与阿速飚起了“山东话”,却被周涛狠狠“吐槽”。超人气“狗狗天团”和“萌娃组合”惊喜登台与小猪搞笑互动,顶碗萌神青克乐霸气现身大秀舞技,直让罗志祥大呼输了输了。

  一向“出口成章”的小哥费玉清,也来到山东春晚大秀“嘴上功夫”。他先是首次尝试了“交响乐+民歌”的表演形式,改编并演唱了山东经典民歌《沂蒙山小调》,又玩心大起,与周涛对起了对联,几番激战下来,费玉清略胜一筹,以一对暗藏周涛二字的“神对联”博得了对方的“欢心”。

  同时,山东卫视的老朋友谭维维也重返春晚,带来一首致敬海上救援队英雄的金曲《灯塔》,维维深情高亢的嗓音搭配上AR虚拟现实交互技术等高科技手段打造出的360度模拟全景,让观众们仿佛直接置身于波澜壮阔的海洋之中。

  2017年度火爆全网的神曲《Panama》(C哩C哩)原唱Matteo空降山东春晚。来自罗马尼亚的他携手中老青少“广场舞天团”激情献唱最强神曲,现场还与“疯狂老头”潘长江尬舞,学跳《过河》版C哩C哩。收到山东非物质文化遗产皮影戏礼物的Matteo,欣喜地表示愿意为中国广场舞大妈们量身订做歌曲。

  潘长江王小利强势霸占遥控器

  占据晚会另一半江山的语言类节目,也是精彩纷呈,毫无“尿点”。今年,山东卫视力邀“新老”笑星坐镇春晚,强势“霸占”了观众手里的遥控器。阔别山东春晚舞台20余年的潘长江,携老搭档黄晓娟、韩兆上演了一出“老头失忆记”。节目里,他一身孩童装扮,不仅现场“撩”妹,不时“认儿作夫”,还嚷嚷着要结婚,甚至带领演员们热舞“过河”,这一系列“疯言疯语”让全场观众笑不自禁。作为春晚小品的“钉子户”,潘长江自曝自己是山东人,温情讲述了自己20年前与山东卫视的缘分,顺便“调侃”了一把自己的身高。

  除了这位老牌笑星,王小利父子、贾冰、张鹤伦、许君聪等“新生代”喜剧人也登台演绎了诸多爆笑故事。他们取材当下社会热门话题进行剧本创作,给足了观众们笑中有泪,泪中有思的观看体验。

  王小利一家继去年“催婚”后继续“催孕”,用笑料百出的反转剧情实力关爱了一把中老年人的“后半生幸福”。

  贾冰今年则化身“炒房团”一员,贾总意图买下20套房,却状况频出,求而不得,险些败光全身家当,最终才悟出了“房子是用来住的”的宝贵道理。第一次来到山东过年的贾冰,也兴致大发地和主持人周涛现场对诗,结果惨败“国嘴”,不过他也凭借搞笑天赋成功赢得观众的笑声。

  相声界冉冉升起的新星,德云社弟子张鹤伦、郎鹤焱,此次响应山东春晚“幸福出发”的主题,用一串妙语连珠花式“秀幸福”,一个捧哏一个逗哏,金句不断引发了全场的爆笑。

  来自大碗娱乐的新人许君聪、何欢则聚焦“老年人群体”,用惟妙惟俏的细腻表演,重现了这场生活中随处可见的“世纪骗局”,也揭开“老人被骗,子女有责”的道理。

  值得一提的是,“吴秀波的金牌搭档”——“侯吉”来喜今年也回到了故乡山东。他将山东卫视热播剧《碧海雄心》搬上了舞台,本土作战的来喜将剧情结合高科技AR虚拟前景技术,还原了惊心动魄的海上救援情节,如临其境的实体视听体验让现场众人叹为观止。

  此外,一度火爆全网的“最强飞花令”也于春晚舞台重现,两位国学少女贺莉然和高晗再次上演了一场令人眼花缭乱的诗词激战,看得主持人都纷纷表示“甘拜下风!”贺莉然和高晗还向观众送了一份礼物——现象级文化节目《国学小名士》同名图书。

  周涛“余光中”同场合作催人泪下  青春化宣推亮点纷呈

  今年,周涛卫视首秀倾情加盟山东卫视春晚,引发舆论关注。微博话题“周涛山东春晚”持续走高发酵,当晚阅读量过亿。而借助“综合影视特效高逼真现场成像技术”,晚会让主持人周涛与“余光中”先生同场朗诵《乡愁》,感人至深!该视频上线后迅速在社交网站刷屏,得到@人民日报、@参考消息、@山东共青团@追风少年刘全有等大号集体转发,目前视频点击量已超400万次。

  除了晚会中的“乡愁”特别节目设计外,山东卫视的宣传推广团队还围绕“大乡愁”进行了一系列宣推策划,#春运催泪MV#爆款传播,@人民日报、@环球时报、@人民网等百家主流媒体微博大号纷纷转发,点击量超过千万次;“鸡年最后一碗鸡汤”“潘长江贾冰春晚剧本泄露”等互动h5策划刷屏朋友圈;

  当晚新浪微博#山东卫视春晚#话题热度居高不下,@舞美师@卫视大揭秘@追风少年刘全有等微博大号纷纷为春晚发声,目前话题阅读量当晚即增长至10亿,“山东春晚”昨晚更是登上微博热搜榜。全面多样的宣推手段彰显了节目制作之外,雄厚的宣推实力和创新思路。

  山东卫视2018狗年春晚由金典有机奶独家冠名,并得到了豆本豆豆奶、贝因美 Hello Kitty纸尿裤、好爸爸洗衣液、台儿庄古城、景芝酒业、山东省农信社的大力支持。

  据了解,“幸福出发”山东卫视狗年春晚还将于除夕上午以及大年初一全天在山东卫视重播。

  此外据爆料,山东卫视还将在大年初二晚上,播出一个特别版的“山东春晚PLUS”,刘流、闫学晶、韩雪、乔杉、修睿、黄小蕾、黄国伦、巩汉林、范明、朱时茂、李菁、邵峰等多位明星将集体亮相!到底是什么?大年初二揭晓!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