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PP视频《一路繁华相送》火热收官 苏宁解锁立体式营销新路径

http://www.yule.com.cn 2018-02-28 17:14:4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作为2018年的开年爆款IP大剧,《一路繁花相送》在昨晚迎来最后的收官——辛辰意外获知身世,路非为救辛辰却失去一条腿,幸而半年后再度与辛辰幸福相遇……结局很是虐心,众多PP视频用户在动人的剧情中被圈粉,被钟汉良、江疏影等演员演技折服,也隐隐期待会有第二部,可见网友的确成为了“繁花迷”。

  据悉,该剧在PP视频平台上线5天总播放量达到6000万,占全网5日播放量的30%,截至28日播放量已经突破5亿,登顶PP视频热播剧榜首,同时也成为2018开年的一部现象级大剧,受到网友、各方媒体和影视圈人士关注。

  究其成功的原因一方面是PP视频精准的选剧眼光,另一方面则离不开苏宁立体式全方位的营销,PP视频充分借助苏宁力量,深度联动线上线下资源,为这部电视剧提供源源不断的推力。

  慧眼识珠 精品路线再次收获硕果

  作为国内成熟的视频平台,PP视频显然在选剧方面具有独到的眼光。坚持引进精品好剧的PP视频,对用户的需求有着精准的把握,继剧王《人民的名义》、爆笑错位古装爱情剧《将军在上》、猎头行业大戏《猎场》之后,PP视频再次慧眼识珠,发现了与以往都市情感剧套路截然不同的《一路繁花相送》。

  该据由知名导演刘淼淼执导,知名编剧唐尧亲自操刀改编,文字隽永平淡,剧本既承袭了原著清新画风,又以新设计让故事充满张力,演员阵容告别鲜肉模式,而由实力派演员钟汉良、江疏影、炎亚纶、李晟联袂主演,区别于一般青春片“相恋、堕胎、出国、再遇”的套路,整部剧没有“狗血剧情”,讲述了路非与辛辰相识、相爱、错过、寻回,最终初心不变初恋白首的爱情故事,解锁了情感类电视剧的新方向,唤醒观众“初恋”记忆,在春节热闹贺岁期间带来一抹清新,抚慰一颗颗疲惫的心灵。此外,剧组更是不惜重金取景、布景,无际的大海、悠扬的海风、斑驳的渔船、矗立的灯塔……等每一个场景,都展现了清新、唯美的景象,为这段纯洁的爱情故事增添一份朦胧,给人们留出一块感情自留地。

  依靠扎实的剧本、优秀的演员和唯美的场景、细腻的情感,《一路繁花相送》收获了亿万观众的感动。一直以来,PP视频在挖掘内容上一直表现出精品为上的理念,尊重内容,尊重观众,也为其收获了硕果。

  线下入口联动 带来千万级流量

  发掘优质内容是成功的基础,剧集的营销推广更是视频网站的主战场,如何在观众身上产生“流量雪球”,如何在不同区域内制造“引爆点”则是决定成败的关键。为此,PP视频

  借助苏宁遍布全国的资源优势,以线下各商业业态为入口,为《一路繁花相送》带来了千万级的流量。

  在推广阶段,PP视频借助苏宁的资源优势,在连云港、鞍山、镇江、南京、汕头五个地方苏宁广场Led大屏播出预告片,吹响冲锋号角。同时,南京、上海、成都、重庆、包头等16城的苏宁影城九连屏也播出了该剧的片花,迅速完成对一到四线城市的精准覆盖。

  除此之外,全国千余家苏宁易购门店电视展示屏联动,给予源源不断的曝光。苏宁广场+苏宁影城+苏宁门店的立体式推广,为《一路繁花相送》实现了千万级的曝光,成为年轻一族“绕”不开的话题。

  新媒体矩阵式营销PP视频引爆年轻群体

  除了线下流量的集中爆发,PP视频在《一路繁花相送》线上营销方面,逐渐彰显自身官微的带动力与能量,充分与线下活动互动,发挥矩阵自媒体联动力量,引爆年轻群体对该剧的讨论。

  PP视频官微围绕《一路繁花相送》发起了多项活动,如随手拍“繁花”、弹幕情书征集、情人节新春表白等,播出期间恰逢江疏影代言苏宁易购、情人节春节两大节日,借助新剧IP、明星、节日的力量,成功获得了全民的广泛参与。同时江疏影的粉丝与PP视频官微互动紧密,PP视频也借助江疏影、钟汉良的周边产品,成功拓开了年轻女性的市场。截至28日,#一路繁花相送#话题阅读量已经突破13亿,讨论量突破212万,在互联网上形成潮水般的循环声量,彻底引爆年轻用户群体。

  一直以来,PP视频严格遵守内容为王的原则,精心引进每一部好剧,借助强大资源,充分发挥自身营销推广能力,是PP视频坚持在做的,也会在优质内容的发掘和传播上走的更远。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