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斗破苍穹》动画第二季重磅回归,助力阅文IP产业链升级

http://www.yule.com.cn 2018-03-05 10:46:44   来源:中国娱乐网   

  3月3日,由阅文集团、企鹅影视、万达影业联合出品,幻维数码操刀制作的《斗破苍穹》第二季独家登陆腾讯视频,一经播出即创下多项播放记录。《斗破苍穹》第二季不仅制作更加精良,剧情引人入胜,其引爆全网热潮的背后,也昭示着动画这种内容表现形式已成为全民文化娱乐形态。

  产动杆之作强势归

  继第一季首日播放过亿,总点击破10亿完美收官,特别篇的收费模式得到市场认可之后,粉丝对《斗破苍穹》第二季的期待与呼声逐日高涨。《斗破苍穹》第二季甫一回归就再次创下优异成绩,首日专辑总点击突破1.6亿。不仅视频网站,在微博、贴吧等各大社交平台,斗破苍穹的话题热度、讨论数量急速上升,引发全民看动画的热潮。

  《斗破苍穹》第二季剧情承接动画第一季结尾时萧炎和若琳告假之后,萧炎离开家乡,踏上苦修的新征程。可以明显看到,不论在脚本设定、情节设置、美术形象等方面,第二季都有新的亮点。剧情场景更为宏大精美,人物形象也较前作有了更大的改变,角色更鲜活立体,更有辨识度。据悉动画第二季的制作公司为幻维数码,该班底为曾参与电影《最终幻想15:王者之剑》制作的原班人马。第二季中采用了国际最前沿引擎技术和影视动画制作流程。相信作为观众,一定会有更好的观剧体验,与主角萧炎一同感受剧情发展,沉迷在精彩的冒险世界。

  目前来看,《斗破苍穹》第二季不仅维持前作的高制作水准,在动画分镜、特效流程等技术上有了长足进步,采用了最新动作捕捉技术与知名武术指导,使打斗画面更为逼真,动作表演更具有流畅性和艺术感,高效而优质的制作方式也使得国产动画的工业化探索更进一步。

  引爆全网高潮,画成文内容新形

  在动画产业发达的美日地区,动画是一种主流的娱乐方式。近年随着网络视频行业的蓬勃发展,国产动画也开始备受瞩目。相较以往的国产作品,《斗破苍穹》完全按照真人影视的高标准来制作,不仅具有影视级的画面精度和特效量,还采用了电影级专业调色,画风、剧情、美术的全面提高,为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观感,也带动国产动画制作能力跻身国际一流水平。

  《斗破苍穹》并非阅文旗下第一部引发热议的动画大作。目前来看,阅文敏锐的把握市场对内容的需求,在动画业务上的不断布局与实践,相继出品了《全职高手》《择天记》《全职法师》《国民老公带回家》等多部知名作品,题材涵盖奇幻、都市、校园等多方面,一跃成为出品国产动画作品最多的公司。

  在此背景下,可见把优质的内容,通过合适的内容呈现出来,就能够被广泛的人群所接受,是阅文一直在传达的理念。阅文集团也尝试多种方式拓展动画受众人群,《斗破苍穹》第二季在腾讯视频的独播成绩进一步验证了动画的商业前景。未来随着《全职高手》特别篇、《星辰变》、《斗战狂潮》、《武动乾坤》等大作也即将面世,国产动画的影响力,将远不止如此。

  加大联动力度,助力超级IP共营

  事实上,动画也只是《斗破苍穹》整体IP开发的其中一步,为了深入挖掘《斗破苍穹》的IP价值,打造拥有持续生命力的作品,阅文集团与腾讯、万达成立合资公司,成为“共营合伙人”制度打造产业链条的又一经典示范。IP共营的核心即是保证IP价值观世界观不变的前提下,引入更多优质合作伙伴,联动开发。

  这一创新模式,除了已问世的文学、动画作品,《斗破苍穹》的联合开发将主要分为大电影、电视剧、游戏三个方面。其中大电影将由万达影视负责开发,电视剧《斗破苍穹》第一季由万达影视、新丽传媒出品,腾讯影业、阅文集团、企鹅影视联合出品,现已杀青,有张挺任编剧,于荣光任导演,吴磊、林允主演。《斗破苍穹》游戏则由腾讯游戏旗下的天美工作室负责开发。在此之前,天美工作室曾一手推出过《王者荣耀》、《穿越火线》、《天天爱消除》等多款热门游戏。各方将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为《斗破苍穹》这个IP打造一条完整的IP开发链条。

  随着国产动画的质量明显提高,布局海外市场也成为下一个方向,《斗破苍穹》通过腾讯视频海外版已经收获一定海外流量,相信经过阅文的探索,其海外发行的商业模式也将逐步清晰。

  动画正逐渐与影视剧、综艺并列成为一种文化娱乐的新形态,佐证了阅文在IP布局方面的先见之明,而在阅文IP共营的探索中,中国动画将迸发出更加闪耀的成绩。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