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如梦之梦》席卷上海 “孟女郎”孔雁惊艳“造梦”

http://www.yule.com.cn 2018-03-06 08:36:37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由华人戏剧大师赖声川创作执导的话剧《如梦之梦》作为华语舞台剧中最受瞩目的长篇剧,日前正在上海热演。全剧长达八个小时,讲述了一个病人在医学无法诊断得了什么绝症的时候,开始追寻逝去的人生,从而引发思考。《如梦之梦》不仅开创了舞台剧艺术新的里程碑,该剧的豪华演员阵容更是国内舞台剧中的翘楚。时隔多年,《如梦之梦》再次来沪,依旧是最受观众期待和喜爱的话剧作品。拥有丰富话剧表演经验的实力演员孔雁在此次表演中出演小梅、翠琴、岡帝夫人多个截然不同的角色,相当具有挑战性。

  实力派演员孔雁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04级表演本科人艺班,早前一直作为孟京辉工作室的主力演员,主演了众多孟氏经典话剧,如《琥珀》、《空中花园谋杀案》、《初恋》等,凭借极具个人魅力的演技征服了众多观众,“孟女郎”的称号也由此而来。由她主演的话剧《呼吸》更是获得了2017年“壹戏剧最佳小剧场剧目”。有观众表示一直都卯着她的场次,“有孔雁的戏我就看”。此次孔雁出演具有“21世纪初期华人剧场最受瞩目的话剧之一”之称的作品《如梦之梦》,压力虽大,但表演依旧令人惊艳。场场爆满、好评如潮,也再次证明了作品与演员的深厚实力。除了戏剧表演,在影视领域孔雁也曾出演过电影《不结婚》、《张静宜与崔民国》;短片《蓝色的虾》等众多作品,由她出演的网剧《动物管理局》也即将与观众见面。

  2017年,孔雁正式签约霍尔果斯十间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作为一名一直活跃在话剧舞台上的演员,孔雁却并不止步于此,对于影视表演,她有自己的想法:“镜头前其实没有那么多机会,它是在有效的空间、时间内表演,它需要精准,也是遗憾的艺术。当然,我觉得好的话剧演员可以成为好的电影演员。”在她看来,好的影视演员也应该回到舞台,直面观众,“这样对自己国家的戏剧发展是有促进作用的。”张弛有度,同时保持野心,无论是“话剧演员孔雁”还是“影视剧演员孔雁”,最终让我们期待的都将是“演员孔雁”。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