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通过街舞圈大神言传身教《这就是街舞》希望更多平凡舞者绽放光彩

http://www.yule.com.cn 2018-03-06 10:43:18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自《这就是街舞》2月24日播出以来,一直高能不断,观众不但可以看到黄子韬、韩庚、罗志祥、易烊千玺四位队长一展舞姿,也能通过何展成、杨文昊等专业街舞者更深一步领略街舞的魅力。

  和一般前三期靠明星为噱头的综艺节目不同,《这就是街舞》从一开始就带给大家不一样的街舞舞者感观,播放量“不掺水”地破亿。尤其到了第二期,街舞圈大神频现,纷纷开始圈粉。播放量也因为观众对选手的认可稳步增加。

1黄子韬

  据介绍,不管是队长还是队员,《这就是街舞》对他们的专业性要求大于娱乐性,四位队长首先是街舞佼佼者,其次的身份才是明星。《这就是街舞》还希望通过专业舞者的展示,为更多街舞爱好者提供一个可以呈现自己的舞台,从而共同推动街舞文化的发展。

  观众不熟悉?

  何展成和黄景行都是业内翘楚

  当罗志祥看到摘下口罩的何展成后,立刻惊呆,仰天大喊,“老天对我太好了!”何展成一边跳,罗志祥一边不断赞叹,最后发毛巾时更开玩笑问:“我给你的话,你会跟着我吗?所以何展成到底是何方神圣?他所在的kinjaz舞团又是一个怎样的存在?这成为观众的共同疑问。

  何展成出生于1989年9月11日。在大学期间,何展成爱上舞蹈,从而进入街舞圈,他所在的Kinjaz舞团也是《全美街舞大赛》第八季亚军团队。何展成透露,自己是学“地板舞”出身的,一开始是一个街舞“小白”,第一次接触街舞时,他的内心是崩溃的,因为不是所有人都对音乐很敏感,也不是一出生就会踩准音乐节拍,不过好在何展成的身体素质很好,再加上勤奋好学,才有了今天的成就。

2罗志祥

  既然已众多荣誉加身,为何要回到国内的竞技舞台?何展成表示,首先这毕竟是一个比赛,自己当然会尽可能取得胜利,“但说实话,我也想确认一下能否从自己的经验里,拿出一些舞蹈知识和大家进行更多的交流,这是我真正想做的。”何展成希望自己能够成为推动中国街舞发展的一份子,“不论输赢都不会改变我的职业生涯,推动街舞文化的发展,才是我参加《这就是街舞》的原因。”

  黄景行于1986年出生于浙江温州,他的第一个综艺节目是荷兰样板戏《中国》,该片最终在荷兰荣获最佳舞蹈奖;2005年黄景行荣获“传统街舞”精英赛《BEAT FLAVER FUNKY STLYE》冠军;2006年国际街舞大赛冠军、KOD亚洲街舞大赛震感舞对战冠军……可以这么说,这些年来大大小小的街舞比赛和节目组中都有黄景行的身影。

  虽然黄景行在节目中的身份成迷,但已有网友开始评价他和另一位队员杨文昊谁更厉害了,有人认为,“论能力,杨文昊在世界范围内都数一数二,他那种‘炸场’能力绝无仅有;黄景行的流畅度相当不错,实力也很强。”有网友认为,黄景行是有天分的,从套路思想和舞台上表现出的气场来看都是柔中带刚。

  谈到这次来参加《这就是街舞》,黄景行的原因也很单纯,他希望通过这个舞台来挑战自己,希望自己在国内能作为一个街舞传播者。

3韩庚

  跳街舞的都很拽?

  和平友爱是真章

  除了何展成和黄景行,《这就是街舞》中还吸引了更多资深舞者参加比赛,如今综艺节目多如牛毛,平时只在自己领域内绽放光彩的大神们又是如何看待上大众综艺呢?

  杨文昊希望能够树立一个“标杆”,他表示,“如果有这样一个街舞节目,你的舞蹈水平很高,但却排斥这个节目,那么传播到大众眼里的就是‘原来中国的街舞水平是这样’。反而专业舞者参与到其中,才能够让大众在看到时明白,中国的街舞水平居然这么高。”

  田一德想要挑战自己,也希望通过新老舞者的交锋,看到街舞更多的可能性。王子奇想通过自己的身体力行普及街舞知识,从而让更多人了解街舞,他说:“我来这里就是想让更多人看到我们跳舞、欣赏我们跳舞,知道我们跳的是什么,这是我最想要的。”

  在大众印象中,街舞舞者总是一副很拽的样子,然而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之间的互相谦让和欣赏让人们刷新了对“街舞”的认知,对此选手胡浩亮解释:“剑拔弩张确实有表演成分。但街舞很正能量,我们用肢体来表达语言,用街舞的方式表达出态度和思想。我们需要共同去做的是把街舞变得更健康,告诉大家街舞是一种很阳光、很正能量的舞蹈。”黄景行也希望通过节目让更多人理解,其实hiphop并不是野文化,而是一种源自外国的文化,是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自己对音乐的感情,以及展示自我的独特艺术。

4易烊千玺

  明星队长得供着?

  队长不一定是跳舞最好的

  四位队长都是明星,但参赛选手中确实有街舞水平高于队长的舞者,在平时的排练中如何相处?会不会闹矛盾?

  杨文昊并不回避这个问题,他表示四位明星的定位不是评委,而是队长,而就在专业的街舞团队中,队长也不一定是跳得最好的,而是进行布局、沟通协调整个团队的角色,“四位队长都是很专业的舞者,对每个人的定位也都很清晰,”杨文昊说。韩宇表示,在比赛过程中,专业和“秀”都要有,如果选手跳得太专业,普通观众会欣赏不了。“我们有街舞的技术,队长知道大多数观众喜欢的风格,能够明白要怎么跳,怎么包装让大家接受和喜欢,这些队员与队长之间的互相配合,对我们的作品会很有帮助。”

  虽然观众可能有些陌生,但《这就是街舞》几乎囊括了大半个街舞界的大神,据介绍,之所以吸引到这些街舞圈大神参加《这就是街舞》,是因为他们热爱街舞,希望通过更多途径传播街舞文化,这种精神就是街舞圈的‘华人之光’。《这就是街舞》也希望更多平凡的街舞爱好者通过节目平台来展示自己。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