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起底《一路繁花相送》营销公司风扬文化:专业仍是核心竞争力!

http://www.yule.com.cn 2018-03-13 10:08:26   来源:互联网   

  2018农历新年档,纯爱治愈暖心大剧《一路繁花相送》以其清新隽永的清水爱情风格引发观剧狂潮,触发了观众对时代重症“爱无能”的集体反思。“初恋白首,一生只够爱一个人”这些《一路繁花相送》中传递的爱的能量,简单却深刻,平淡却有力,一击即中观众内心。全网破50亿的播放量,破30亿的微博话题阅读及讨论量,不仅证明了《一路繁花相送》这部电视剧的成功,也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当下观众的娱乐倾向在发生细微的变化。电视剧《一路繁花相送》的热播同样离不开营销传播的有效助攻,其背后的营销操盘手——风扬文化也随之浮出水面,收获了行业内外的肯定和关注。

  专注影视行业 让营销回归内容本身

  对于《一路繁花相送》这部静水深流的电视剧,风扬文化提出了“回归内容寻找共鸣,让营销唤醒观众本能认同”的营销传播策略。在风扬文化对于娱乐营销的理解和态度中,我们看到正如他们自己所言:“最好的传播应当如风可变,可以风起云涌,也可以微风拂面”。然而,何时风起云涌?何时微风拂面?这就需要营销回归电视剧本身去寻找,找准那个能突破观众内心防线的切入点。《一路繁花相送》的传播恰如微风拂面,温柔但有力,徐徐却悠远深刻。“营销绝不喧宾夺主,营销是为客户服务,营销更是为作品和观众服务,不让观众错过每一部好作品”。这是风扬文化一直以来坚持的原则。

  ---专业永远是营销人的通行证---

  风杨文化公司合伙人&项目总监俞翔提到,《一路繁花相送》营销的成功离不开专业二字。专业既是作为一个营销人的基本素养,也是一个营销项目取得成功的根本保障。《繁花》项目从2017年4月开始介入竞标,到2018年1月正式启动执行,历时十个月的时间。期间经历了调档改期、临时提档等很多波折,但是无论遇到了何种困难,风扬文化都以专业的态度面对,并及时给予妥善的应对处理。“专业”二字说起来简单,做起来确是需要面面俱到,不确是要精细反复的思考推敲,更需要及时有效的应对措施。如何找准《一路繁花相送》与观众的沟通点,如何保证传播渠道的最大化覆盖,又怎样在电视剧本体之外为口碑热度持续蓄力,这是一场看似轻松实则步步为营的营销大战。

  首先,营销需要回归到内容本身。对此,风扬文化项目总监俞翔表示:“时代所缺失的、观众内心最需要的就是最有效的。所以, 我们需要找准观众内心真实的共鸣点”。忙碌时代所带来的集体焦虑,让当下人们都患上了爱无能症候群,很多人“累感不爱”,那久违的,撩动心弦感觉你还记得吗?如何能够找到为爱心动的感觉,就成为了攻破观众的突破点,而《一路繁花相送》正是这样的纯爱100%电视剧。“寻回初爱”的价值传递,找回“心跳”的唤醒力,将这部电视剧最有效地推至观众面前。

  其次,营销要真正为客户带来价值。风扬文化始终坚持为客户提供专业的营销服务以及解决方案。“站在客户的角度去思考,去执行,克服一切困难并及时响应。”俞翔如是说。《一路繁花相送》在春节期间的播出,意味着风扬文化的营销执行团队将失去一个悠闲的假期。为了保证整个春节期间营销工作的有效推进,风扬文化的《繁花》宣传团队不但在假期前加班加点准备物料,在春节期间依然坚守岗位,《一路繁花相送》的整体传播才得以顺利进行。回顾《一路繁花相送》的营销之路,风扬文化以其专业的实力和态度给出了一份漂亮的答卷。

  小而美 专业仍是核心竞争力

  电视剧《一路繁花相送》传播的成功并不是偶然的,风扬文化所坚持的公司理念以及所秉承的价值观,都在为项目的成功做铺垫。公司创始人&运营总监何鹍鹏阐述风扬文化所秉承的价值观念为“小而美”。“小”不是指人员数量上的“多少”,而是指“工作更高效”、“成员更精英”;“美”则是指“完善的专业体系”和“开放的团队氛围”。为影视客户提供营销传播服务的娱乐营销公司有很多,而“完善、专业的娱乐营销体系”是营销公司自我修炼过程中最重要的一环。

  提到专业,公司创始人何鹍鹏对此信心满满:专业度就是风扬文化的核心竞争力!为什么这么讲?一般来说,存在时间更久、体系更完善的传统行业客户对营销的理解更加深刻,需求也更加明确。影视行业开放民间资本进入不过短短20多年,娱乐营销也才从传统的宣传,逐渐转变成今天的整合营销传播。所以,如果娱乐营销有了传统行业营销传播经验的加持,营销基因会更明显,更具优势,因此更加专业。风扬文化营销团队的绝大多数成员来自TOP 10的公关公司及4A广告公司,曾经服务于传统行业(如汽车、IT、快消等)客户,拥有丰富的传统行业公关及新媒体传播的实战经验。扎实专业的营销基本功,自然能为影视娱乐营销锦上添花。由此可见,《一路繁花相送》的传播之所以能脱颖而出也就有迹可循了。

  大风起兮云飞扬 后起之秀未来可期

  风扬文化于2016年9月成立,专注于影视娱乐行业的整合营销传播,虽然成立时间不长,却以旺盛的生命力成为娱乐营销公司的后起之秀。2016年12月,风扬文化参与了奥斯卡获奖影片《血战钢锯岭》的营销策划,并执行了新媒体部分的营销,助力和见证了影片在国内票房取得的成功。2017年,风扬文化操盘了2部现象级大剧的新媒体传播,1月播出的《孤芳不自赏》以及6月播出的《军师联盟》,有效的营销传播为这两部剧集收获了更多的潜在观众,收视率也屡创新高。2018年开年,为谍偶言情剧《小楼又东风》提供了全案营销传播。如今,又一次成功完成了刚收官的纯爱大剧《一路繁花相送》的全案营销传播工作。在娱乐营销上的专注和专业,也让风扬文化收获了行业内客户的肯定和认可,并与很多知名影视娱乐公司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为娱乐行业客户量身定制专业高效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在不同的媒体环境下敏捷、准确地洞察受众的需求变化,秉承着坚定的目标,承载着磅礴的理想,“小而美”的风扬文化一直锐意进取。电视剧《一路繁花相送》营销传播工作取得的成功,对风扬文化来说是一个新的起点——行业的关注和客户的肯定必将带来更多的机会,当然也意味着更多的挑战。相信,风扬文化自身的发展之路也会不断完善!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