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歌手”汪峰再唱“等待”致敬曾经无畏的自己

http://www.yule.com.cn 2018-03-14 08:33:5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本周五(16日)湖南卫视大型原创音乐竞技类节目《歌手》将播出第九期,作为一档已经连续举办六届的王牌音乐类综艺节目,《歌手》拥有着大批忠实观众。目前赛程已经过半,首发歌手只剩三人,补位和踢馆歌手势均力敌。据悉,本期《歌手》汪峰将带来他早在二十年前创作的《等待》。

汪峰彩排瞬间

  《等待》这首歌被大众所熟知是因为黄绮珊在《我是歌手》第一季上近乎完美的演唱,一时间这首歌火遍大江南北,黄绮珊也因这首歌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这首歌的原作者其实是汪峰,早年间,汪峰本科毕业后随即进入中央芭蕾舞团任副首席小提琴师,就在家人们都认为汪峰拥有了一份稳定的职业的同时,他选择了辞职,组建属于自己的乐队,做一名摇滚歌手。父母的不理解和不支持,经济的不独立,致使汪峰与家庭关系陷入紧张,为了生存他选择住进地下室。《等待》就是他在生活最拮据的那段时间创作出来的,为了维持生活,他不得不把这首歌卖出。汪峰曾在2013年演唱会上讲起这段故事:“《等待》是我唯一把原创拱手相让的歌。十三年前,是我最窘迫的时候,我将歌曲卖给了别人。十三年后我让你们听到我的演唱。”

汪峰音乐获期待

  让一个爱音乐爱到骨子里的唱作人为了自己的生计卖掉一首歌,这种感觉着实让人心碎。如果说,黄绮珊把这首歌推向了一个顶峰,那汪峰的演绎无疑会是更上一层楼。

汪峰再次唱响《等待》

  歌单一经爆出,就有网友称“真心期待汪峰惊艳全场观众,汪峰真的实力派。”“难得有机会能够听到汪峰在电视舞台上自己唱这首歌,期待!”还有网友说“这首歌对汪峰真的很有意义,年轻时穷困潦倒不得不出售的作品,特别期待啊,是该展示汪峰绝对实力的时候了!”这次汪峰选择在《歌手》上演唱自己在穷困潦倒的时候卖出去的这首歌,也算是对自己年轻时候留下的遗憾的一次弥补,也是对自己曾经的毅然决然,无谓挫折的致敬。汪峰微博前几日悼念老友时提到过“也许是冥冥之中的安排,在我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选择了这首歌,也许是天意,让我把这首歌献给一个思念的兄弟。”相信这次的演绎定能让观众引起共鸣,触动观众的内心。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