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短视频行业进入爆发期 他们为何能够脱颖而出

http://www.yule.com.cn 2018-03-14 16:09:02   来源:中国娱乐网   

  随着短视频行业的兴起,2016年至2017年进入百家争鸣期,具有代表性的如陈翔导演的《陈翔六点半》和高彭导演的《喜剧时代》成为原创搞笑短视频领域的领军者,在为各大视频网站提供了优质作品的同时也圈了大量的忠实粉丝。纵观短视频平台,2018年将迎来爆发期,大批的新人涌入这股浪潮中分一杯羹,竞争会更为激烈。

《陈翔六点半》导演陈翔

  短视频的白热化争夺战

  短视频已成为视频网站的中流砥柱,爱奇艺、优酷、网易、今日头条、秒拍、快手、腾讯等多家平台纷纷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奖励这些入驻的创作者,以鼓励更多的优秀作品产出。阿里巴巴公司更是斥资20亿现金打造了大鱼计划抢占地盘。同时百度也迅速的推出了自己的短视频自媒体平台夺位,可见该行业已进入“百团大战”的白热化阶段。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短视频的用户数量从上一年的1.5亿直增长到2.4亿之多,而今年用户量预计将破3.5亿大关。

《喜剧时代》导演高彭

  独播与非独播的根本差别

  依旧以《喜剧时代》和《陈翔六点半》为例,前者在爱奇艺视频平台上以独播的形式展现。而后者则是非独播的形式在各个平台上展现,那么他们之间的区别是什么呢?从上图中我们可以直接看出两者的分账模式是不同的,独家A类是2.5元/有效付费点播计算的,而非独家是以1.5元/有效付费点播计算的,直接影响制片方最终的收益。

爱奇艺视频独播与非独播分账模式

  百家争鸣质量取胜

  在优胜劣汰的环境中,观众的口味变得挑剔,作品质量越来越被重视起来,优质的作品将脱颖而出,这与今日头条张一鸣所倡导的“精品化”口号吻合,平台与观众对于优质内容的渴望相一致。《陈翔六点半》和《喜剧时代》之所以能够成为短视频行业的宠儿,与其创作的质量是分不开的。2018年想要在这片红海中存活下来,你需要有过硬的作品、差异化的运营思路和策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