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杭帝短片入围2018戛纳电影节

http://www.yule.com.cn 2018-03-21 11:18:53   来源:互联网   

  第71届戛纳电影节将于5月19日开幕,戛纳作为备受瞩目的电影节之一,世界各地的电影制作者们都将其视为荣誉的象征。

  今日,我们在其官网找到了一个大连小伙的入围影片,“WHISPER” (低语者)。具官网介绍,编剧,导演,制片,剪辑是同一个人,“DI   HANG” (杭帝)。

  杭帝,大连人,2014年于天津科技大学毕业,2015年前往 纽约电影学院洛杉矶校区学习电影制作并拿到硕士学位,2017年9月毕业。该入围影片 “低语者”其实就是他在好莱坞的毕业作品。目前,杭帝正在 洛杉矶的 凤凰卫视美洲总部的新闻部工作并以摄影师的身份签约盖蒂图片社(Getty image)。

  这部影片是一部主题十分新颖的科幻片,讲述了一个女科学家倾尽一生和其死去丈夫的大脑继续沟通的故事。整个影片最大的看点就在于时间维度的设定,从开始到结束始终都在提“决定论”(宿命论)这个概念,在影片中的理论也就是爱因斯坦相对论中所提的过去未来已经存在,而男主角(脑子)相对时间慢于现实世界的缘故,他们看似简单的谈话横跨了三个时间维度,过去,未来,现在以及男主角所在的四维空间,这无疑给这个短短15分钟的片子的故事结构带来了巨大的挑战。

  说到这里,就不能不提这部电影的剪辑。该影将平行剪辑于电影蒙太奇的特性相结合,将过去,未来,现在三个时间段全部打乱,却又通过四维空间连接展现了一个时间顺序发展的对话,其目的也是为了更准确的给观众表现所谓宿命论的特点,这也不禁让人反思,电影有剧本,人生有剧本吗?而影片的结尾,女主角也是给出了答案,“做你自己就好了”。

  杭帝即是编剧,导演,也是这部影片的剪辑,他表示,剪辑相当于二次创作,在影片完成之前,并没有遇到他认为可以真正理解的人,在拍摄之前,故事的复杂也是给拍摄带来了不少的阻碍,但对于很多电影爱好者来说,新鲜,挑战的东西是真正吸引他们的原因,也正是因为剧本的新鲜感和难度,所有组员都以完美主义的心态完成这部片子,这就是好莱坞拍电影的特点,组员来自世界各地,各司其职,最大限度的完美完成自己的工作。

  这部影片在入围戛纳的同时也拿到了2018年的洛杉矶的电影节的最佳科幻片,

  并入围了洛杉矶短片奖等其他电影节的各种奖项,结果将会在2018年陆续揭晓。对科幻片感兴趣的观众们来说,电影 “WHISPER” (低语者)值得一看。

  杭帝目前在凤凰卫视美洲台新闻部工作,主要工作是新闻采访和剪辑,于此同时也签约了美国最的图片供应商Getty image,在业余时间为其提供图片。从小酷爱摄影与电影制作的学习给他目前的工作打下了很好的基础。而杭帝本人也表示,电影与新闻本身虽然并不一样,但现在的新闻工作直接开阔了他的眼界,每天接触各行各业,形形色色的人物,无论是人脉的扩展还是创作的积累都提供了巨大的帮助。每天做着自己喜欢并擅长的事情,也正好切合了其电影所表达的活在当下的人生态度。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