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同宗同源两岸情暖 《台湾往事》匠心打造品质典范

http://www.yule.com.cn 2018-03-22 09:06:12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台湾往事》在播出一个月后于3月20日收官,伴随着优质的剧集质量与良好的口碑,该剧也成为匠心品质好剧典范。当坐在电视剧前的人们早已远离了战乱年代,如何与剧集中的主人公产生共鸣,这不仅需要真实自然的演技,更需要剧情的用心。当下的自由与国强,正是由无数当年的热血青年坚持信仰而来。年轻人回望历史的同时更得珍惜现在,把握未来,这同样需要信仰之光的照耀。

  两岸同根骨肉相亲惠台31试水佳作

  过去基于保护自有影视产业的发展大陆规定每部影视作品的幕前演员与幕后制作团队,最多只能够有五位境外人士演员,作为一部青春热血的爱国大剧,《台湾往事》旨在向年轻人传递历史与使命、信仰与情怀、传承与担当,更被称为“惠台31条”试水佳作。根据该政策第十八条 ,台湾人士参与大陆广播电视节目和电影、电视剧制作可不受数量限制。剧中主演除左小青外均来自台湾,浓重的“台味”质感成就真实有说服力的“台湾往事”。

  台湾节目《文茜的世界周报》也对该剧进行称赞,也说明了惠台政策体现了两岸一家亲。有台湾学生表示:“剧中演员为了尊重历史,更好的还原日据时代往事,启用台湾演员,剧中还穿插着一些台语歌,可以看出该剧的用心。”剧评人表示:“台湾青年演员在大陆的知名度不算高,与很多流量偶像明星有差距,但也正因为他们的名气不算响亮,观众不会有先入为主的观念,而是专注在他们的演技,反而容易获得认同。”合适的演员演合适的剧,《台湾往事》用细节与用心为观众呈现了一部正宗、纯粹的青春往事。

台湾演员程予希饰演孟芸华
台湾演员侯彦西饰演庄是耕
台湾演员简嫚书饰演谢双美
   智勇青年展现无畏与担当 引领当代青年传递信仰力量

  一部优秀的作品,不仅带给观众视感、观感的享受,通过作品把正能量引入,潜移默化的影响,才是正剧应有的力量与社会责任感。才是作品能持续流传的根基。《台湾往事》就是一部有态度、有温度、有力度的“试金石”。国难危机中不顾生死的舍己为人,青春成长中的挣扎与蜕变,家国大义间的坚贞之爱,都彰显了热血青年坚定信仰、无所畏惧的浴血青春,不仅能让年轻观众感受到有血有肉的革命者与革命历史,也具有感人至深的励志正能量。

  《台湾往事》是一个时代两岸的缩影,它代表的情怀是那个年代的民族气节、是那个年代热血青年的智勇无畏。在黑暗中保持赤子之心,砥砺前行,也给当代青年以鼓励。挫折与困苦也许随时降临、无奈与失去也许常伴左右,但是,人生前进的动力就是打破一个又一个未知的恐惧,战胜磨难才能破茧成蝶成就自我。

台湾演员刘以豪饰演林清文
台湾演员施名帅饰演周绍棠
台湾演员张书豪饰演周绍祯
   《台湾往事》的收官留给观众的是爱国情怀、热血青春正能量的传递,一部好的作品所带来的精神会永远留在观众心中成为勇气、成为光芒在之后的人生路上成为行走的力量。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