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第九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公布提名 大鹏入围“年度青年导演”

http://www.yule.com.cn 2018-03-23 11:21:4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3月22日晚,第九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电影表彰大会提名晚宴在北京拉开帷幕。导演大鹏凭借作品《缝纫机乐队》成功获得“年度青年导演”提名。据悉,共同入围的还有韩寒(作品《乘风破浪》)、田羽生(作品《前任3》)、王冉(作品《闪光少女》)、周子阳(作品《老兽》)这四位导演。

《缝纫机乐队》海报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自1992年成立以来本着“团结电影工作者,维护导演尊严,保障导演权益,沟通导演经验,提高影视文化水平,促进国际及海峡两岸和香港之间导演艺术交流”的原则,历经数年的蓬勃发展,已经成为中国电影界最具权威性的行业社团。而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电影表彰大会始终秉承公正透明的态度,已然成为一场辨识度高、标志性的专业电影盛会。因其以专业的目光审视年度电影作品,并表达出其独特观点,已成为华语电影领域权威的表彰。此次大鹏凭借作品《缝纫机乐队》获得“年度青年导演”的提名,既是导演协会对青年导演的鼓励,也是业界对大鹏导演能力的肯定。据悉今年张艺谋导演将担任任终评主席,张建亚、李少红、杨凤良、尹力、章明、陆川、赵薇、程耳任终评委,共同对入围电影人及影片做出评选,敬请届时期待奖项公布。

大鹏饰演经纪人程宫
大鹏提名“年度导演”
电影《缝纫机乐队》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