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音乐创作人田太华荣膺2018中国改革开放40年功勋艺术家

http://www.yule.com.cn 2018-03-23 13:44:0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近日,文化艺术圈又传来重大喜讯。据悉,曾策划集成万米书画长卷且获得13项大世界基尼斯记录的音乐创作人、收藏家、文化传播人、慈善家、词作家田太华先生,荣获首届“2018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功勋艺术家”殊荣,并获得专为其本人定制的奖杯。此次,是田太华继获得全国优秀教师、省部级劳动模范、2013年科学中国人唯一的”文化艺术创新奖”特别殊荣、2016年获时代楷模爱心中国十大突出贡献奖”、“2017中国骄傲年度人物艺术家”之后斩获的又一项殊荣。此次评选活动,是由中国人民艺术网领衔举办。中国人民艺术网是传播中国人民艺术家信息的重要新闻综合网。为了表彰激励中国人民艺术家们,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文化复兴在国内作出有突出贡献的艺术家而首届开启这个奖项。

  田太华先生是艺术文化圈“烈士暮年壮心不已”的典范。近年来在艺术强国之路上留下了一串串闪光的足迹--田太华组建的书画家团队曾首创“中国边城百家书法园”旅游品牌,如今这块饱含书法精品奇观的人文家园已成炙手可热的旅游胜地。2005年,在田太华的策划组织下,由中国书协名誉主席沈鹏和国家教委原主任柳斌领衔并汇聚413位获奖的中国书协会员书法中小学生必背古诗文,随后由民族出版社出版《中小学生必背古诗文书法精品》配光盘版丛书。田太华策划的这套丛书经教育部专家评定,列入全国47万所中小学图书馆室装备书目,进入国家图书成果项目。为了给获得世界四个第一的矮寨大桥注入“人文血液”而致力于打造“世界东方文化第一桥”,田太华曾策划组织全国诗词联书画大赛,很快汇聚全国12800名艺术家参与,其艺术成果最终荟萃于田太华策划编辑出版的《桥魂》图书。田太华策划并收藏的美丽中国万米书画圆梦长卷,被誉为当代“清明上河图”、”新世纪文化长城”、”五千年书画艺术的教科学”、“人造世界奇迹”。田太华凭借此万米长卷,用短短四天时间成功获得13项大世界基尼斯记录,震撼文化艺术圈。另外,田太华还先后主编出版《中小学生必备古诗文书法精品》丛书,《边城印象》《桥魂》等共18部著作。

  当前,田太华不但已创作完《万米书画圆梦曲》、《爱心助孤》、《书画惠动中国》等音乐作品,还策划了《翰墨丹青》(徐高栋词;张远福曲)、《你是大姐》(徐高栋词;张远福曲)等深受网友喜闻乐见的歌曲并曾一度走红,他将书画艺术与音乐艺术以及慈善公益的人文情怀完美糅合,在文化创新之路上迈开了铿锵的步伐,受到文化界、艺术界乃至科技界的关注与赞赏。

  目前,田太华先生除了力邀全国上万名实力艺术家继续集成各类书画精品,还坚持每天创作音乐作品。仅短短的一年多时间,已经创作完成2388首词曲作品,准备在2018年度出版五本原创词曲集,由中国诗词联出版社出版发行。作为艺术收藏家的田太华先生在音乐上也能孜孜以求而且收获颇丰,受到诸多业界资深人士的赞赏,诚如著名音乐教育家、作曲家张远福教授所评价:“我一直称田太华先生为太师。因为在他身上一直充满神气,灵气,仙气,和气,福气,才气,豪气,志气和霸气。具有丰富想象力与人文情怀,他诗如海啸的艺术创造精神、阳光向上的为人处世心态,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楷模和榜样。他的荣誉和成就,是我们常人望而不可及的。他的传奇身世,非常令人动情、令人感动和钦佩”。

  田太华先生在书画艺术界也受到众多泰斗艺术家的高度评价以及支持。书法草圣-中国书坛领军者沈鹏为田太华题写“中华典中典”、“中小学生必背古诗词文书法精品”、“书怀壮志”、“翰墨圆梦”;中国行书大家杨再春为田太华题写“大师风范”、“中华典中典”;全国人大常委、政协常委、著名书法家夏家骏为田太华题写“大家风范”、“美丽中国万米书画圆梦长卷巡展全球”,还在参加田太华举办的全国千位书画家精品展大会上发表讲话时说“田太华先生是当代中国文化的巨大旗手”;泰斗书法家欧阳中石为田太华题写“紫气东来”;中国书协副主席、原驻会党组书记张飚为田太华题写“大师风范”;原国家教委党组书记、主任柳斌为田太华题写“诗书育中华”;中国顶级楹联艺术家叶子彤为田太华策划收藏的万米书画长卷撰写千字赋。更值得一提的是,209位将军亦纷纷为田太华题写贺作,以赞赏和肯定他在书画艺术界所作出的重要贡献。

  目前,田太华先生的原创歌曲代表作之一《阳光从哪里升起》已经完成MV制作并登录各大主流视频平台,接下来由其创作的《万米书画圆梦曲》等主打歌曲也将以精美MV的形式在全球范围内传播,向世界传递华夏子孙的“精气神”以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璀璨魅力。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