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爱奇艺财务数据结构性转好 确定3月底挂牌纳斯达克

http://www.yule.com.cn 2018-03-27 15:23:51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18年2月,爱奇艺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招股说明书。3月19号,爱奇艺路演PPT也正式公开。3月底,爱奇艺将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市场挂牌。而从这份招股说明书的财务相关数据可以看到:尽管爱奇艺目前并没有摆脱行业普遍存在的亏损问题,但财务数据的结构性优势已经逐渐凸显。

  从利润总表来看,近几年来,爱奇艺总收入持续保持高速增长,2016年总收入翻倍突破110亿元、同比增幅高达111.3%,2017年总收入增长54.6%、达到173.8亿。内容成本持续增长是目前国内视频平台面临的共同问题。爱奇艺的亏损增长控制相对成功,2016年与2017年的净亏损增长幅度均在20%左右、远远低于总收入的增速,而毛利率更是从2015年的-13.6%,猛增到了2017年的0.0%,财务结构性变化趋势良好。

数据来源:IPO

  而从收入结构来看,爱奇艺的收入结构由会员服务收入、在线广告收入、内容分发收入、其他收入四项构成,其中在线广告收入与会员服务收入为主要组成部分。

图片来源:IPO

  其中,会员服务收入在总收入中占比不断提升,爱奇艺会员服务收入达到65.360亿、同比增幅高达73.7%,占比高达37.6%,成为爱奇艺总营收的重要支撑。从收入增加额来看,2016年与2017年的会员服务收入增长均超过了27亿。在线广告收入依然是爱奇艺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7年爱奇艺在线广告收入突破80亿,同比增幅高达44.4%。

  而从季度收入结构分析可以看出:爱奇艺会员服务收入实现连续五个季度增长,内容分发收入更是大幅增长。会员服务收入占比自2016Q3起稳定在34%以上,连续五个季度保持增长,2017Q4会员服务收入同比增幅达到13.7%。内容分发收入在2017年也呈大幅增长趋势。2017Q3内容分发收入同比增长达132.8%,2017Q4同比增长98.1%。

  爱奇艺内容分发收入(千元)

资料来源:IPO

  财务数据上的结构性优势也影响了了爱奇艺的未来投入规划。根据说明书,爱奇艺预计将使用其中约一半的收益继续扩大和加强其内容发行。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