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长寿区

http://www.yule.com.cn 2018-04-04 09:20:53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18年初,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和发扬老兵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传递社会正能量,重庆市文联在重庆市长寿区保合村举行“红色文艺轻骑兵”慰问演出。

  慰问演出中,荣获第十七届群星奖的原创谐剧《一分都不能少》,以朴素简单幽默的舞台表达,展现了人情大爱、乐观向上、诚实守信的山城人民,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选“第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优秀舞蹈作品展演”的原创群舞《山间红苗》,以优美动人的舞姿,展示了巴山渝水中的民风民俗和特色文化;京剧《智斗》作为传统戏曲经典唱段,凸显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歌舞《共圆中国梦》唱响了每个人内心深处对梦想的美好追寻,提振了广大群众对实现伟大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慰问演出当天,不仅有丰富多彩的艺术表演,还有16名市级书法家、美术家、摄影家、民间艺术家,为村民挥毫泼墨提供文艺服务。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市美术家协会的艺术家们对群众的要求也有求必应,来者不拒。短短两个小时,几百幅书法、绘画作品纷纷送到群众手中。本次慰问演出特别邀请了重庆市长寿县党研室书记代数、抗战老兵张斌、国民党抗战老兵覃阑波等老党员参加,同时还邀请了保合村近500名群众参加了活动。

  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张礼慧说,“弘扬乌兰牧骑优良传统,争做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作为文艺工作者就应该坚持写人民、演人民、为人民,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神圣使命,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作出自己的贡献。”(作者:陈刚)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