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动画大师高畑勋去世享年82岁 曾参与《萤火虫之墓》等动画创作

http://www.yule.com.cn 2018-04-06 08:26:4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4月6日,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著名动画大师高畑勋先生因病去世,享年82岁。这位著名的动画大师是吉卜力工作室创始人之一,也是世界上十分知名的动画大师,曾经参与过《萤火虫之墓》以及《辉夜姬物语》等动画的创作,一位大师的离去也让网友们感到很遗憾,同时也表示愿大师一路走好。

辉夜姬物语
萤火虫之墓
 

  高畑勋出生于1953年是著名导演、编剧和制作人,1959年高畑勋加入了东映动画,开始接触动画事业,1963年担任动画电影《小王子与八头龙》的副导演,1964年执导了自己的第一部动画电影《狼少年》获得了好评,1968年,与宫崎骏、大冢康生等合作执导冒险动画电影《太阳王子霍尔斯的大冒险》,之后的1971年高畑勋离开了东映动画,与宫崎骏、小田部羊一等人一起进入“A-Pro”工作,这也为高畑勋和宫崎骏日后合作创立吉卜力工作室奠定了基础。

  与宫崎骏一起工作之后,两人一起完成了很多经典的动画,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据悉,高畑勋是宫崎骏动画《风之谷》的制片人,也是《天空之城》的制片人,同时还担任奇幻动画《魔女宅急便》的音乐制作,同时也是《红海龟》的艺术指导。除了这些之外,高畑勋自己也曾创作出过很多经典的作品,包括《红发少女安妮》、《我的邻居是山田君》、《小麻烦千惠》、《岁月的童话》以及让人看一次哭一次的《萤火虫之墓》和讲述人生哲理的《辉夜姬物语》等等,是动画界的大师。

  高畑勋也因为在动画界的突出表现而获得了无数的奖项,包括第15届日本电影学院奖话题奖-最具话题影片奖、第3届文部省文化厅媒体艺术祭动画部门优秀奖、第62届洛迦诺国际电影节金豹奖、第42届安妮奖最佳动画电影导演奖、第43届安妮奖温瑟·麦凯奖等等。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