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落幕,全季谱写当代中国青少年精神风貌

http://www.yule.com.cn 2018-04-07 09:36:0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从百人抢位赛的突出重围,到1V1淘汰赛的两军对垒;从团队赛的车轮大战,到国际赛的荣誉较量……整整三个月,一路行来的《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走到昨晚,终于来到了最终章节。

队长

  周五晚,在江苏卫视播出的《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中,中国战队迎来国际赛最后一个对手也是最强对手——国际战队日本选手。如节目的“老粉”所料,当晚的中日对战悬念丛生,火花四溅。最终,凭借14岁少年杨英豪的出色表现,中国战队在本场国际赛中拿下宝贵1分,最终以5:3的总积分成为国际赛的最终胜者,而一路走来以稳定和情商见长的“定海神针”杨易最终获封“脑王”。

  脑王决出,本季的《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也宣告落幕。节目官方微博下全是一片“不舍”之声。观众感慨,本季节目用“青春”和“热血”的关键词谱写出属于当代中国青少年的精神风貌,而队员们在国际赛中表现出的“开放”、“包容”和“自信”,背后就是“崛起中国”的样貌。

  观众理解杨易“唯一一败”

  森海渡确属“神一样的对手”

  从第二季开始,和日本选手的比赛往往是《最强大脑》国际赛中最动人心魄的环节。果然,周五晚《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的中国战队vs日本国际战队现场也是悬念丛生——谁能想到,从团战走到国际赛一场未输的“定海神针”杨易,最终竟然会遇上比他更强的对手?!

  毕业于清华、却立志要当一名小学数学老师,这样的杨易从团队赛开始,就以一贯稳的表现和随时把队伍扛在肩上的气概,成为今年“大脑”12强中最为亮眼的选手。上一场与欧洲选手的比赛中,也是他第一个顶住压力出场,圆满完成把总积分追平的任务。这次胜利也给了队友强大的信心,最终陈家庚和曾新异都拿下了比赛,中国战队将1:2落后的局面转变为4:2的大比分领先。

  国际赛决赛中,杨易再度被第一个派出场,已经被队友誉为“杨大腿”的他可谓被全场看好。而他与森海渡比拼的项目,正是他在团队赛中擅长的“数字迷塔”升级版“逻辑纵横”。

  但森海渡的出手可谓让所有人震惊,5轮抢答,他5次抢着按键,这其中,第二轮和第三轮甚至他都答错了答案!森海渡的表现还征服了刘国梁,“5次都是他在抢,他永远是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上,我认为厉害的不是他的计算,而是他的胆略。”最终,森海渡以10:5的比分战胜杨易,而杨易的表现是:虽有遗憾,但“心服口服”。

  这大概是杨易在《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中遇到的一个“最强对手”,“他让我害怕,这一点让我非常激动。”而对于“杨大腿”的失败,观众也表示理解,“杨老师真的已经表现得很好了,森海渡确实是值得钦佩的对手!”

奖杯

  神一样的节目组再显神威

  杨英豪强大内心引全民点赞

  杨易遭遇“神一样的对手”,而被观众和网友称为“神一样的节目组”的《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制作者,在最后一战中也发挥神力——“数字迷塔”的升级版算什么难度?见过两方选手都回答不了的题目吗?!

  当晚,中国战队的栾雨和日本选手的小松诗织就同时在“纸点的奥秘”这项挑战中“折戟”——长宽都是1米的纸,被折纸艺术家折叠成龙虾、仙鹤等形状,提前标记在纸上的圆点,有几个会出现在折纸作品的表面上?

  让所有人没有料到的是,这道难题,栾雨和小松诗织的答案都不正确,而在揭晓谜底的过程中,主持人蒋昌建完美诠释了“心跳加速”的概念。已经被网友戏称为“蒋来来”(蒋老师在公布结果时习惯说“来来来”)的蒋昌建在揭晓“纸点”是用了大量的“啊啊啊”,有观众笑称,“看完这场,我的耳膜快被姜老师的感叹词穿透了!”

  “纸点的奥秘”双方均不得分,总积分定格在4:3,如果最后一站的杨英豪不能获得胜利,那战局就将陷入平局的焦灼。此时,在第一场国际赛中因为看错镜像遗憾失分的杨英豪展现出强大的内心素质和实力,在于大自己9岁的伊泽的“火线对决”中,他一路连胜,为中国战队锁定最后的胜局!

  最终,中国战队以5:3的总比分,拿下了第五季《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的胜利,而一路走来表现优异的杨易,在诸位评审的推举下荣膺“脑王”称号,在“逻辑纵横”中表现惊人的森海渡,则收获“最佳拼搏奖”。

  95后、00后气质彰显

  开放、包容、自信是这代青少年的标签

  自1月5日开播以来到4月6日正式收官,相比其他“综N代”,《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通过全面的创新成为2018年第一季度周五档表现最亮眼的综艺节目之一,从以颜值掀起话题的“大脑F4”,到杨易、杨英豪、郭小舟等凭借学霸实力和个人魅力赢得粉丝的“脑力偶像”,《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在整整3个月的时间里,展现了中国95后、00后这批青少年的精神风貌,通过这档节目,更多观众了解了新一代中国青少年的人格魅力。

  6日晚《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的这一战,就让许多观众见证了95后、00后这一代人身上“开放”“包容”“自信”的特质:面对比自己表现更为出色的对手,第一次在《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舞台上尝到失败滋味的杨易始终保持微笑,更表示遇到能让自己害怕的对手,“其实更让我激动”;14岁的初中生杨英豪背负着前一场比赛失败的压力,但即便如此,在最后的“决战”时刻,他依然能心如止水“按照自己的节奏”答题,这种自信正是这一代青少年的共同气质。而回首前两场国际赛,能用英文与国外选手自如交流的中国战队、不管是胜是败都能与对手拥抱握手的包容,彰显的都是新一代青少年的精神气质。

  3个月的旅程,到今天终于画上了圆满句号——跟蒋昌建在节目完结时所说的一样,观众和网友发出的一致声音是:期待下一季《最强大脑》尽快回归!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