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田牧宸新作登陆央视 《阳光下的法庭》用心演绎法治真情

http://www.yule.com.cn 2018-04-08 09:37:10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田牧宸新作登陆央视 《阳光下的法庭》用心演绎法治真情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由中央电视台、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青岛东唐影视科技有限公司出品的36集电视剧《阳光下的法庭》,将于今日登陆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时间盛大开播。该剧由颜丙燕、王志飞、何冰、刘之冰、瑛子、田牧宸、廖京生等实力戏骨主演;田水泉、郑红星、李巨涛编剧,李巨涛、陈立军担纲导演。这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组建后,为积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出的一部“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的现实题材精品电视剧。青年演员田牧宸作为主演位列其中,他深感责任重大。接受采访时,田牧宸表示,不熟悉法律写不动,不了解法官律师写不成,《阳光下的法庭》的主创完成了艺术和生活的成功嫁接,透露出一股惩恶扬善的正气,一种建设法治国家的激情。与戏骨同台飙戏 田牧宸诠释新角色引人期待。
 

《阳光下的法庭》海报
 

        这是一部齐聚40余位老中期三代戏骨的年度法治大剧,不少观众在看过剧集介绍后兴奋表示:“这部剧的阵容太强大了,很多喜欢的演员竟然一起同框出演,非常期待!”其中也不乏对于剧中男主角‘鹿鸣’扮演者田牧宸的讨论。对此,田牧宸坦言,拿到剧本后,自己有压力,但更多的是动力,“我的思路就是,首先得把我饰演的人物—律师鹿鸣在脑海里构建为一个鲜活的人,是有血、有肉、会吃饭、会正常说话的人。虽然他是律师,但他依然是有丰富生活经历的人,必须是一个让观众能接受的个性鲜明的人。随着故事的发展、情节的推进,他会展露出专业的素养和职业精神,这是由剧中人物的经历和命运来呈现的,也是我努力探索,每一场戏都做足功课,让自己与角色融为一体,在镜头前,自己进入规定情景就情不自禁的自然流露出来的,我想,这是真情实感地流露,并非刻意地表演吧。”

田牧宸《阳光下的法庭》剧照
 

        田牧宸首演律师挑战法治大剧
        演绎释放真情实感 谈及如何将法治题材影视作品的人物演绎得好看,田牧宸坦言,现在想来,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把一些看似跟我们距离很远的东西,变成了日常生活来展现。比如其中涉及的诉讼,不一定要把它做得多么悬疑,但肯定是要将它建立在正常的生活范围里来展现,这样才会容易被人接受。一开始,自己对法院、律师工作这些也不太懂,我会先了解一下,也会找来一些相关资料学习。因为一部好看的影视剧,更多的还是故事层面,而不是把它拍摄成为专业知识解读,演员也就要在懂得了这个基本点的前提下,确立自己的演绎风格。 田牧宸说,“这些年我饰演了不少类型的角色,但最喜欢的还是医生、警察、军人。我从小就有军旅情结和英雄梦,有着自己心中的江湖天地,孩提时代喜欢看武侠片,源于对为正义和惩恶扬善的英雄充满敬仰之情。我曾以为自己会成为一名军人,警察或者律师,总之,是正义的化身。然而机缘巧合,却踏入了影视行业,这样也好,可以体验不同的人生,塑造我心目中的英雄。这次鹿鸣这个人物所赋予自己的启发和正能量也经常感动着自己,以后有机会的话,如果还有讲述律师故事的好剧本,自己会毫不犹豫接下来。” 《阳光下的法庭》将于4月8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时间,周一至周四每晚两集连播,敬请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