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僧探慈心》热播,国人悬疑推理剧的又一次新探索

http://www.yule.com.cn 2018-04-09 10:28:10   来源:中国娱乐网   

  《僧探慈心》设置精巧的故事,丰满立体的每一个人,有笑有泪,恰到好处。中国电视剧很快就会告别小鲜肉模式进入剧情丰富的美剧模式,而如今《僧探慈心》确确实实有了美剧的根骨。

  毫不夸张的说,《僧探慈心》无论从剧情上还是演员上,都可圈可点。剧情不拖沓,合理是获得观众口碑的重要保证,该剧从上线开始热度一直不减实属不易。由张胤哲领衔主演获得如此丰硕的口碑,功不可没。慈心一改往常硬汉形象,佛系萌探终于演技上线!

  张胤哲扮演的男主人公慈心,面对离奇的案件将玄学、佛学融入推理,以佛学宿命轮回的观念为整个手段来分析案件。当然不可忽视的还有团队在选景上的用心。道具逼真,不滥竽充数。由于里面的道具过于逼真,尸体“够味”,有不少网友戏称这部剧是个下饭剧。

  为何有人说里面的场景与《断头谷》的有点相似?

  《断头谷》是由蒂姆·伯顿执导的恐怖悬疑片,影片于1999年11月19日在北美上映。里面情节设置严谨,不繁多,精简。在看完《僧探慈心》之后再看《断头谷》,里面属实有些场景真的太巧了。

  主创团队希望把该剧打造成美剧式强剧情的悬疑罪案剧,力求从内容与题材上做到与美剧媲美的程度。所以《僧探慈心》有别于传统的悬疑探案剧,前期都由小案子组成,剧情越到后面越紧凑,主线渐渐浮出水面,到最后让观众陷入深思。这样的制作团队与题材,从实力到口碑都很硬。暗黑色的人物与场景,大写加粗的血字,单从海报来看就呈现出满满的硬气悬疑感,整部剧更是硬气十足。

  大众之所以喜爱推理破案类的影视剧,很大的一个原因是因为紧凑的剧情推进,在蛛丝马迹中逐渐让整个案件变得清晰明了。《僧探慈心》共12集,4个案情。开篇的碎尸惨案,紧跟着发生的女校命案,通过破案这条暗线,快速交代慈心与心魔这条大主线,紧凑的节奏推进全程无尿点。这种主角开场就身陷囹圄,通过破案带出主线的叙述手法,与美剧叙事节奏不谋而合。

  好的悬疑罪案剧,每个环节都必须够硬。编剧要控制得了节奏,导演要抓得住氛围,演员要hold得住气场,最重要是观众要买得了账。《僧探慈心》做到了。如果有不少小伙伴对网剧的印象还处在粗制滥造的页游水平,可以尝试看看此剧,相信你会对国产网剧有新的认识。虽然这是个赚快钱的时代,但是还是有用心的团队会努力认真的打磨一个作品的。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