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BeatBoxer啊鑫亮相奇葩大会:小众也能获得掌声

http://www.yule.com.cn 2018-04-09 11:44:27   来源:中国娱乐网   

  “我不捂个嘴,我都不好意思说我会Beatbox!”奇葩大会2第十期期迎来了一个“特别人类”,BeatBoxer啊鑫。作为一个热爱BeatBox的追梦人,他讲述了自己与BeatBox的故事,阐述了自己的一些观点。BeatBox在国内还属于小众文化,为了让大家更熟悉自己喜爱的BeatBox,啊鑫不禁还跟大家抖起了机灵,调侃为什么BeatBoxer都喜欢捂着嘴。一段精彩的BeatBox现场秀结束之后,全场都为之哗然。啊鑫向大家证明了,仅靠一张嘴这样看起来再简单不过的事情,也能玩出精彩;再小众的爱好也能获得掌声。

  说起BeatBox,可以通俗的理解为节奏口技,与之前来到奇葩大会的口技传承人方浩然所表演的传统口技不同,啊鑫表演的BeatBox本质属于音乐,起源于美国,是一种出现于1980年代的新兴Hip Hop元素,它是一种在21世纪初兴盛起来而形成的音乐文化,可以通俗的理解为节奏口技,与中国传统口技有本质上的区别。在形式上,BeatBox主要是涉及用嘴唇、牙齿、舌头、口腔和喉咙等多种技巧声音来模仿鼓声、电子以及特殊音效,也是阿卡贝拉(Acappella)表演中最重要的元素。

  如今的Beatbox,不仅与hip-hop文化关联甚密,甚至在技巧上,也开始与我国的传统口技开始有新鲜的融入和尝试。中国的口技属于杂技的一种,属于古老的民间表演技艺,如今也成为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一般的BeatBoxer都不喜欢被别人用口技称呼,用节奏箱子这样的直接翻译,反而更合适。

  来到奇葩大会的啊鑫说道,“我是一个用生命去追求BeatBox的热爱者,自然希望能够让大家能够更多的了解BeatBox”。作为BeatBox老师的啊鑫,现场他还教授了大家学习几种简单的BeatBox发声,听到他一张嘴竟能同时发出四种声音,全场观众不由尖叫,直呼“见了世面”。

  事实上,像啊鑫一样的小众文化热爱者们,也希望分享自己的世界。如今,很多BeatBox爱好者或者是中国传统口技爱好者开始在快手上分享自己的作品,来让大家了解自己热爱的文化形式。

  “我去参加国际比赛,当发现只有我一个选手的时候,非常的孤独”。啊鑫拿过多个国际BeatBox比赛的大奖,来到奇葩大会的现场,他希望号召更多的人了解、喜欢BeatBox,“希望再参加国际比赛的时候有更多的中国选手”。

 

  像啊鑫一样,还有很多小众爱好者,他们“孤独”地坚持着自己的爱好,也在努力让更多人了解他们的小众爱好,也能加入其中、享受其中。

  快手用户民间口技王哥,山西草根口技达人风哥,都在快手上分享了很多自己的口技视频,不仅能够模仿各种乐器的声音,还能模仿各种鸟类的叫声,甚至和小鸟对话。他们所拍的都是生活中的一些场景,但是精湛的技巧,有趣的模仿,让很多老铁都对他们佩服的五体投地,纷纷双击666。

  快手用户分布在全国各地,每个人都过着平凡的日子,却都演绎着不一样的人生。不论是啊鑫还是快手用户王哥和风哥,他们都演绎着平凡中的不平凡,向世人展示着自己的世界,用短视频记录着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平把时生活中没有关注到的小众文化分享给大家。快手CEO宿华曾表示,快手最初想要做的事情是希望让每一个人都有能力记录自己、每一个人都有机会把自己呈现给这个世界,每一个人都有可能让世界发现自己,消减一点点的孤独感、提升一点点的幸福感。的确,记录和分享,让我们了解到世界的更多面,不论是BeatBox还是传统口技,每一种小众都能获得掌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