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2018年博鳌年会陈鲁豫主持教育圆桌论坛-亚洲大学的崛起

http://www.yule.com.cn 2018-04-11 10:49:51   来源:中国娱乐网   

  本届以“开放创新的亚洲 繁荣发展的世界”为主题的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于4月8日至11日在海南省博鳌镇举行。此次论坛,顺应时代潮流,符合各方期待。对于深入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推动构建亚洲和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具有重大意义。

  这是今年中国主场外交的开篇之作,办会规格和规模都超过往届,聚集了来自全球政界、商界、学术界和媒体界的知名人士。

  4月10日,凤凰卫视主持人陈鲁豫再次受邀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并作为本次教育圆桌“亚洲大学的崛起”分论坛的主持人。

(开场前陈鲁豫、孙勇奎博士合照)

  此次教育圆桌论坛,邀请清华大学校长、亚洲大学联盟创始主席邱勇先生;印度尼西亚大学校长、亚洲大学联盟2018-2019执行主席穆罕默德·阿尼斯和泰国朱拉隆功大学校长、亚洲大学联盟2017-2018执行主席班迪·厄阿等知名教育人士前来参与讨论。

  他们就“在全球经济重点逐渐东移的背景下,亚洲高等教育的发展能否跟上经济东移的步调;亚洲高等教育的发展,可以从英、德、美国等教育强国借鉴哪些经验; 经济全球化的今天,如何避免大学的同质化?亚洲智慧可以发挥怎样的作用?”等问题展开研讨找寻答案。

  同时,面对来自全球的教育界权威专家,鲁豫有很好的控场能力。不仅全程英文交流,在提到亚洲高等教育的发展可以从国外教育强国借鉴哪些经验时,还给出了自己的见解。整场会议鲁豫机敏的反应力和优秀的表达能力使其专业主持人的必备素质展漏无疑。


5
6

6
7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