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木兰战纪,搏击新势力妆点体育大格局

http://www.yule.com.cn 2018-04-12 14:19:15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17年,德丰利达打造的中国第一家国际女子综合格斗赛事—木兰战纪完美地绽放了当代女性身上的性感力量。高规格的竞技水平、绚丽的灯光舞美、跃动的声响音效、独特的拍摄视角等带来了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让观众大饱眼福。

  木兰战纪,一部女子综合格斗(MMA)赛事,在搏击竞技赛事火热背景下,究竟是怎么脱颖而出的呢?2018年4月10日,在德丰利达集团主办的“文有孔子学院,武有木兰战纪”私享会上,德丰利达集团董事长李纪丰,木兰战纪主创团队对木兰战纪及德丰体育产业进行了深度分享。

  木兰战纪:以木兰精神展现中国当代女性特质

  私享会上,HFC创始人COO张林分享了办赛初衷。他表示,木兰战纪不仅仅是一个国际性的女子综合格斗(MMA)赛事,更会形成完整的搏击产业链。“木兰是中国古代女性自我精神的代表性人物,可被世界广泛认知却是通过迪斯尼的一部电影。将赛事取名木兰战纪,也是希望向世界输出中国文化中的木兰形象,展示“木兰”这个符号所代表的中国当代女性特质。”

  打造中国搏击新势力,推进赛事国际化

  会上,木兰战纪赛事总监胡纪华,阐述了赛事的品牌国际化路径。胡纪华表示,品牌赛事的国际化需要三点:走出去引进来、媒体的传播力量、世界符号。在他看来,一个赛事真正的国际化,是不同国籍的人用自己的语言认识品牌。“这个人可以不喜欢搏击,但是他会知道这个赛事,这就是真正的国际化。”然而,现在很多品牌赛事只做到了“走出去、引进来”这一点。

  在推进赛事的国际化上,2018年木兰战纪第二季,主创团队将带队选手走遍包括新西兰、加拿大、美国等十几个国家,让中国运动员和世界各地的运动员比赛。并且,主创们将联合国外主流媒体,将赛事真正传播出去,让海外搏击爱好者深入了解来自中国的木兰战纪赛事。

  德丰利达:拓展木兰战纪,完善体育赛事布局

  基于专业化赛事的运营,木兰战纪首季取得了亮眼成绩。根据青海数据官方数据显示,2017年木兰战纪赛事于青海卫视播出,平均播放收视率在全国排名第18位,而在网络视频平台上,单场赛事的播放量均破百万。在赛事受众层面,木兰战纪整体收视人群男女比例占比相当,彻底打破搏击赛事观看人群男多女少的局面。

  作为木兰战纪的母公司,德丰利达集团还运营了“德丰利达杯”、一带一路万里行等多个IP赛事。发展至今,德丰利达集团已经成为了一家集大健康、影视文化、生物科技等多元化发展为一体的大型实业集团。

  德丰利达集团董事长李纪丰表示,体育文化是大健康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体育产业的重要元素,体育赛事运营更是其中的焦点,德丰利达集团通过不断创新,积极探索,从 “德丰利达杯”2017年中国门球冠军赛总决赛,到 “木兰战纪”中国女子MMA综合格斗的赛事运营,不断完善了体育产业赛事布局,推动体育产业得到了蓬勃发展。

  未来,通过体育赛事与景区观光相结合的模式,德丰利达集团将通过品牌赛事运营、互联网平台打造、场馆运营、教育培训、衍生品与市集等多维度发力,尝试运营更多赛事的可能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