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重大革命历史剧《西北烽火》已通过重大办批准

http://www.yule.com.cn 2018-04-13 19:52:15   来源:中国娱乐网   

  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西北烽火》集中反映了刘志丹、习仲勋、谢子长等老一批无产阶级革命家在上世纪二十年代初到三十年代末,创立陕北根据地的艰难历程。全剧以清涧起义、渭华起义、两当兵变等事件为主线,真实展现了老一辈革命党人艰苦卓绝的革命奋斗历史,反映了一代革命家坚定的革命信念和执著的追求。

  2018年4月12日下午,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西北烽火》研讨会在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召开。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显主持会议。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名誉主席李准、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原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庆瑞、中宣部原理论局巡视员邓晨明、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理论研究部主任赵彤、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名誉主席赵化勇、中央电视台、编剧以及出品方等代表出席研讨会,他们从历史高度、艺术创作、思想内涵等方面对电视剧《西北烽火》进行具体研讨。

  专家一致认为,电视剧《西北烽火》是第一次用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的形式拍摄陕北根据地的长篇影视作品。陕北革命根据地是中央红军的落脚点和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出发点,刘志丹、习仲勋、谢子长等老一辈革命将领探索了适合中国革命道路,他们不忘初心,前仆后继,为中国革命开启了一片新天地。原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司长李京盛表示,《西北烽火》应该是一部西北革命史、西北红军史、西北根据地史,意义重大,与会专家对拍摄该剧予以厚望。

  电视剧《西北烽火》由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西部电影集团、云文(北京)影业投资有限公司、北京东方全景文化传媒、重庆笛女阿瑞斯影视传媒、陕西天誉文化传媒联合摄制出品。总制片人傅晓阳表示,《西北烽火》作为2019年建国70周年献礼片,也是首部通过中央重大革命历史题材领导小组批准,表现陕甘革命根据地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笛女传媒将尽全力,为观众带来一部不一样的红色史诗。

  电视剧《西北烽火》已在广电总局备案,由著名导演张多福指导,目前正在紧密筹拍中,将于今秋在陕北开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