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上书旗小说看《北京女子图鉴》 发现你我的影子

http://www.yule.com.cn 2018-04-17 17:28:34   来源:中国娱乐网   

  最近哪部剧最火?当然是有着紧凑剧情和密集话题的《北京女子图鉴》。这部剧虽然讲述着陈可的故事,却有着你我的影子,很多观众都想提前知晓最新剧情,更新太慢怎么办?剧情更新慢来书旗小说提前看。这也是继《军师联盟》《春风十里不如你》《烈火如歌》等热剧之后又一次阿里大文娱内部的文影联动,这对于追剧的粉丝来说,同时能看到小说真是再幸福不过。

  豆瓣评分7.8,百度搜索结果超过82万个,优酷点击播放量3.5亿。作为同样是引进的日剧版权,《北京女子图鉴》所展现出的网络大数据却比《深夜食堂》《解忧杂货店》更强。在一口气看了前五集后,小编不禁感叹编剧对于北漂的生活调查得太彻底:拥挤的公交,地铁口十块钱一把的鲜花,马路边摊煎饼的大妈,姑娘们对包包的执念,还有职场软妹经常被同事呼来唤去的场面……每个细节似乎都是身处北京的异乡人所经历过的场景。

  过去,她是陈可依,可她不想依靠谁,所以她把自己名字中的“依”字去掉,变成陈可,没有傻白甜、玛丽苏、靠男人解决危机、和姐妹撕逼反目,作为女主甚至都没有主角光环,《北京女子图鉴》就是这样通过陈可向观众生动深刻地诠释出“北奔”的概念。该观点一出,立刻收到了全网女性的赞同声,感同身受的粉丝们纷纷在书旗小说《北京女子图鉴》下方留言,表达自己的“北奔”的态度。

  为了能给用户带来更加完整的沉浸式体验,阿里大文娱还进行了该IP的全领域开发。包括“北奔“一族专属海报,让每一位”北奔“人都能够向别人宣告自己的”北奔“态度。在新浪微博上,相关话题也引发了多达73万条的讨论。

  如果这些评论还不足够打动你,让我们再来看一下这些剧情截图。

  刚到北京找工作的时候,用小本本记下所有投过简历的公司名字,成了的打个勾,不成的划掉,我敢说90%的北奔青年都是这么干的。

  第一次面试时,激动又紧张,画着自以为精致的妆,梳着自以为成熟的发型,穿着与年龄不搭的所谓成年人的衣服,看着戚薇在剧中初期的样子,多少人会产生正在照镜子的感觉?

  而剧中超多的金句,也让众多网友吐槽要不要这么现实,既认同又真的好想哭。

  “在北京,除了你自己,谁也不知道谁几斤几两”

  “你得赶紧让自己优秀起来,要让自己有价值才可以”

  “每一次选择也是一种放弃”

  “女人过了25岁,你再漂亮,不保养也没法看了”

  我们喝惯了太多的鸡汤,如此直指现实的毒鸡汤还是头一次在影视剧中尝到。可这就像是自己亲自下厨做的菜,味道再苦涩,也是我们的选择。《北京女子图鉴》,就是这样的一部剧,它不仅仅是要表达出“北奔“的不容易,更多的也是要表达出”北奔“为梦想为生活而奋斗的过程。

  “2018年阿里大文娱关键词就是‘共振’。” 阿里文学凭借着得天独厚的大数据分析,清楚地意识到在泛娱乐时代,单纯的文学、剧集、电影、游戏和动画已经不能满足用户的多元化娱乐需求,主动出击,将热门IP赋能,才是大文娱在未来一段时间都要坚持的方向。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轮值总裁杨伟东表示,未来一年阿里大文娱将大力推进影视、文学、游戏、衍生品等不同业务之间的化学反应,在商业化、大宣发、IP联动、会员运营等方面为内容方不断提供新玩法。而在阿里文学最近的动作中,无论是将指挥棒交给读者的“阿里文学星辰奖“,还是将类似《北京女子图鉴》这样的热播剧同名小说第一时间上架到阿里文学旗下阅读APP书旗小说,多种消费方式都将IP变得更深入人心,用户也能够从中获得多元化的娱乐体验。如今,都市大龄女青年故事似乎已经成为了IP新宠。尽管玛丽苏偶像剧仍然占据相当大的市场份额,但现实题材的都市情感剧所反映的都市生活的困惑、不同观念的碰撞,更容易引发观众的共鸣和讨论。《北京女子图鉴》无论是内容、还是所带来的思考深度,都与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CFO、阿里文学CEO宇乾之前所定义的好IP三大标准完美契合。我们也期待,在未来阿里文学能够带给我们更多如《北京女子图鉴》这样优质的作品。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