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黄旭新歌《深夜电话粥》MV上线 演绎动人爱情故事引共鸣

http://www.yule.com.cn 2018-04-28 09:44:1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音乐唱作人黄旭最新原创歌曲《深夜电话粥》MV于4月28日上线。这首单曲于4月25日一经上线,引起强烈反响,讲述了恋人之间从相知相遇的感情升温到久处之后的平淡冷却。MV请到上海戏剧学院青年演员演绎,深刻地诠释了这首歌的意境,为观众展现了一个令人唏嘘的爱情故事,引发观众强烈共鸣。

  令人唏嘘的爱情故事:爱过情浓处终转薄

  歌曲《深夜电话粥》MV讲述了两个人从相识的青涩到两人熟知,爱在瞬间激荡、迸发,而浓情过后,强烈的心跳渐渐平复,炙热的躯体开始冷却,曾经看向对方的眼眸从星光闪耀变为一潭死水,就这样两人又恢复了最初的陌生。生活如旧进行,除了你没人知道那些发生过的事情,一切似乎都不留痕迹。演员在特定的区域(框架房间)表现出两个人相遇到分离的全过程。这个特定的区域,记录了他们全部的爱情,细细品来让人唏嘘不已。

  “回文”手法展现不可说的轮回

  “事如春梦了无痕”,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现代人的爱情就如同MV中展现得那样,由陌生到炙热,爱过情浓处又转为陌生,最终不留任何痕迹,只剩故事里的人一句叹息。

  这部MV的亮点在于使用了偏意识流的“回文”手法,使这条故事线正反看都一样。两人拥抱之后故事线开始倒放,拥抱的双手放下,嬉笑的表情消失,直到相识的瞬间也随着倒放回到最初的状态。相同的素材,正放加倒放恰好构成了一段从相遇到分离的过程。从这条故事线中观众可以强烈的感受到相爱时的炙热及不爱后的冷漠,就像是一个不可说的轮回。

  黄旭对音乐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从不去一味地迎合大众,只是认真执着地做着自己热爱的音乐,这份对音乐的坚持实在是难能可贵。这首原创新歌《深夜电话粥》以明显的“黄旭风格”给人营造出一种生活化和亲切的氛围。而通过MV的诠释,让我们更加感受到这首歌的意境。能够打动人心的往往是能引起共鸣的,这个深夜来电是否也直击你的内心了呢?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