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非诚勿扰》解读“相敬如宾” 黄澜:爱情也需要一点边界感

http://www.yule.com.cn 2018-05-04 07:51:11   来源:中国娱乐网   

  爱情中最理想的相处模式到底是怎样的?本周六(5月5日)晚《非诚勿扰》,一位男嘉宾特别强调道:“我理想中两个人的相处应该是相敬如宾,最重要的是要能够尊重和理解对方。”随后,“相敬如宾”四个字成为了全场讨论的焦点。黄澜解读道:“所谓的相敬如宾,就是爱情也要有一定的边界感、界线感,要去尊重对方彼此的独立空间。”对于这一话题,孟非、姜振宇也现场亮出了各自的观点。

黄澜、姜振宇1
黄澜、姜振宇2
 

  最幸福的事,就是把爱好变成职业

  今年33岁的钱强毕业于浙江大学软件工程专业,之后先后在美国、法国的两家世界500强企业工作,在七年的时间里积累了一定的经济基础,有条件了就想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从十几年前开始,钱强就喜欢收集食玩,迄今为止已经搜集了2000多件,成为了国内食玩收藏最多的人之一。后来他觉得,与其收藏别人的,不如做一个自己认为最好的,于是就自己设计了一个熊的形象,开始创作自己的玩具。能够把爱好变成职业,令众人羡慕不已,“真的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情!”

  钱强说自己做的是有情怀的玩具,“希望我设计的这款小熊能够陪伴都市中孤独生活的人们,这个理念也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他们都说能够在我身上看到设计者的情怀和光芒。现在,我的玩具正在跟国内的潮牌一起合作联名款。”现场,钱强的一番话听得众人很是动容,“我一直是个喜欢折腾的人,做过背包客、玩过胶卷摄影,这几年为自己定下了目标,一定要走遍全中国。其实,活着就是为了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万一创业失败了,我就到东南亚找一个小岛,开一家青年旅店,跟来自全球各地的年轻人聊聊天,偶尔去海边冲冲浪,这样过一生也挺好。”

凯丽、赵亢
凯丽
 

  “相敬如宾”成焦点话题 黄澜:爱情也需要一点边界感

  谈及感情话题,钱强表示:“如果说两个人在一起是经过极大努力得来的,最后肯定不会有一个太好的结果。两个人自然而然走到一起,可能看着很平淡,没什么轰轰烈烈的,这样的感情反而会更长久。我理想中的相处模式应该是相敬如宾,最重要的是能够尊重和理解对方。”随后,“相敬如宾”成为了全场讨论的焦点话题。有的女嘉宾认为,恋人这么亲密的关系,彼此之间还要那么客气吗?也有的女嘉宾表态,即便是在爱情中,别人也没有义务无条件满足你的任何要求,不能把爱情过于理想化,在实际相处中要能够接受对方和你想象中的完美爱人有点偏差。

  姜振宇说道:“我所理解的相敬如宾,是像我爷爷奶奶辈那样,早上起来相公早、夫人早。听了男嘉宾的表述,他的诉求好像是两个人的关系要稍微淡一点,相处起来更像朋友。”黄澜解读道:“所谓的相敬如宾,其实说的是爱情也需要一点边界感、界线感,要去尊重对方彼此的独立空间。很多女人会在婚姻中有一种误会,她认为我们在一起结婚了,就是你的就是我的、我的就是你的,她觉得无边界的亲密才是真正走入婚姻的爱情,可是时间久了以后就会有摩擦,因为人和人毕竟都是不一样的。很多女生会把爱情作为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件事,她觉得没有爱就完了,我们仔细想一想,为什么爱情是女人的全部呢?除了女性的性别特征之外,我们也是一个人,我们也要去创造价值。”孟非认同道:“但凡对边界感有要求的女性,都是在生活当中有自己明确事业重心的。凡是没有边界感,喜欢24小时粘着另一半的,大多这样的女孩并没有自己足够独立的生活,她们多的就是时间。我很同意黄澜的观点,你首先是一个人,其次才是女人,等有了一定生活阅历之后就会知道,爱情对我们很重要,但无论如何都不是我们生活的全部。”

赵亢
周楉熙
 

  现场,钱强把凯丽、赵亢选入了终选区,周楉熙等多位女生都坚持为他把灯留到了最后。进入权利反转后,他到底会作何选择?最终又能否成功牵手呢?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