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香港大营救》热映 梁俊一热血行进为中国打Call

http://www.yule.com.cn 2018-05-11 09:42:5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由刘一君执导,成泰燊、颜丙燕、梁俊一等联合主演的电影《香港大营救》正在全国各大院线热映,自5月4日公映以来赢得了观众不俗的口碑与热议,影片抓住真实事件本身,将殖民时期的香港战乱与苦难史再次搬上大银幕,成为介绍这段不能被忘却的历史的窗口。香港演员梁俊一在影片中,从“小混混”到为家国大义不惜以命相博,热血、果敢的江湖义士形象成为影片最大亮点,获得了众多影迷的关注。

梁俊一
 

  《香港大营救》取材于真实历史事件,再现了1941年底共产党营救滞留香港的中国爱国志士和文化名人的故事,全篇以惊心动魄的营救过程为主线,乱世中的动荡、平民百姓的流离失所,在片中都有动人的细节呈现,大量的动作戏和枪战场面,也使本就跌宕起伏的营救过程更为紧张惊险,极具看点。梁俊一饰演的“小混混”潘葆荃,最初只为“有金条可以挣”才成为营救的“开路者”,但当看到同胞被杀,阿根为救自己不幸牺牲,以及大家为中华民族浴血奋战之时,家国大义在他心中已经生根发芽,最后更是不惜以命相博,为大家开辟逃生之路,虽是“小人物”,但其在历史洪流中表现出来的性格魅力足以让人热血沸腾!梁俊一对于角色,也表达出了自己的想法“你要为了钱失去良知还是按照自己心中爱国的情义去牺牲,其实这对于角色中的人是一个很矛盾的选择,但在最后还是选择了国家,有那么多的中国人为之奋斗着,你会被那个情绪所感染,热泪盈眶。”

  《香港大营救》虽是主旋律影片,依旧最大程度地展现了香港本土的地域特色,梁俊一也表示在拍摄过程中会非常认真地对待每一个细节,例如片中吃苹果的桥段,为了更加真实贴近香港生活,会将原本的果盘道具取消;而导演让其在现场帮助把关粤语部分的台词,可以在演戏之余做一个粤语小老师,梁俊一也觉得非常开心。《香港大营救》已于5月4日院网同步上映,全国各大院线及爱奇艺都可以观赏这部主旋律商业巨制,更加了解和缅怀这段对中国近代文学史影响非凡的一次大营救。

梁俊一热血行进为中国打Call
梁俊一饰演潘葆荃
梁俊一塑造江湖义士潘葆荃
梁俊一主演《香港大营救》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