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奥运冠军许海峰现身《时尚大师》力挺国潮“梅花牌”运动服

http://www.yule.com.cn 2018-05-14 11:38:43   来源:中国娱乐网   

  让时尚触手可及,让世界爱上中国。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播出的首档全球时尚文化竞技节目《时尚大师》已圆满播出六期。截止目前,登上这个时尚舞台的新锐设计师之间的竞争也愈发白热化,他们以一己之力将东方元素、中国意象进行现代化时尚化表达,他们渴望将中国传统文化推向世界,同时也竭力追逐成为下一个“时尚大师”的梦想。

  中国功夫又称中国传统武术,是中国享誉世界的标识之一;也是中国民族智慧的结晶。在12日播出的第六期《时尚大师》中,潜力新锐设计师王致东致敬偶像,将李小龙截拳道“博采众长”的精神融入自己的设计,带来成衣作品《振道精神》获时尚导师团一致好评;梅花牌新一代合作设计师潘洁渴望用经典创造流行,她在梅花运动服的基础上设计出时尚运动系列,其初心令全场动容;对美有不懈追求的精致精英女性朱煕越坚持己见,以“侠女”为题材将中国功夫“传承、精进、德行、融合和内敛”的五大特性体现在衣服的设计中;想把川渝文化带到全世界的设计师杨露着眼于衣服材质,从家乡的铜梁龙灯彩扎技艺中获取灵感,设计出一只颜色高度饱和的几何拼接燕子,并希望通过这个元素在服装中的运用,展现传统习武之人“身轻如燕”的姿态。此外,国际知名设计师Lulu Guinness、 Derek Lam,知名设计师蒋琼耳也空降舞台,与《Vogue服饰与美容》编辑总监张宇共同组成具有国际范儿的实力派“时尚导师团”,以“专业、犀利、直言不讳”的点评风格赢得了线上线下观众、网友们的一致圈粉。自节目播出起,“经典时尚”、“中国功夫设计”等词条纷纷登上热搜,不少网友通过微博转发热评,称“节目新颖有看头”、“这档节目让我更加坚信自己的设计梦想。”这一切都预示着这场“时尚之战”将愈演愈烈。

  潜力新锐设计师致敬李小龙“截拳道精神”

  北漂十年坚持初心 用作品“证明自己”赢得本期“通关卡”

  提到“中国功夫”,你不难联想到成龙、李连杰等一类身手了得的当红武星大咖,他们在电影中大展拳脚的打斗镜头可谓“燃爆荧屏”,让观众们看得一阵热血沸腾;但要将这种硬线条的“中国功夫”融入到时尚服饰的设计中却不是一件容易事。潜力新锐设计师王致东致敬偶像,从中国功夫大师李小龙的“截拳道”中获取灵感,将李小龙的功夫剪影作为设计元素,创作出一组名为《振道精神》成衣作品,在王致东看来,“中国功夫”这个主题自己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李小龙,李小龙作为中国功夫走向世界的重要名片,是自己的偶像;他希望自己的设计能从细节处体现中国武学海纳百川的包容感,同时让这种自信的“功夫精神”使穿衣的女孩变得更时尚。

图:《时尚大师》选手王致东

  此外,作为一名曾为范冰冰等一线明星设计过服装并广受好评的新锐设计师,王致东坦言,此次带着独立作品参加节目,更多地是想“证明自己”。在谈到多年北漂追逐设计梦想的经历时,王致东一度感慨哽咽:“我在毕业之后就毅然选择了留在北京,现在已经是第十个年头了,父母一直以来都希望我回到家乡从事一份稳定的普通工作,觉得做设计收入很有限,生活也没有保障,每年过年回家亲戚们都会劝我回去,但是我割舍不了我的工作,它是我的理想,也是我热爱的行业。”王致东表示,《时尚大师》为自己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机会,他希望这档节目能带给亲朋好友们一份惊喜,同时也能让他们更加理解、支持自己所从事的行业,也请电视机前的父母安心、放心。

图:《时尚大师》选手王致东服装秀

  凭借着一股对梦想的坚持劲儿,王致东的作品不仅获得了时尚导师团的一致认可,让时尚评审团成员寇乃馨为他点赞打Call;同时也如愿以偿地拿到了本期“通关卡”,用优异的表现证明了自己。自节目播出后,不少热心网友也被王致东追逐梦想的信心和决心所打动,纷纷表示要做“传声筒”,让这种真诚、坚韧、敢于追逐梦想的正能量为更多人所听见看见。

  经典“梅花牌运动服”重现时尚舞台

  中国奥运金牌第一人许海峰现场分享洛杉矶奥运会荣耀时刻

  许多观众朋友对于“梅花牌运动服”并不陌生,它是我国最经典的运动品牌,在1984年美国洛杉矶奥运会上,射击运动员许海峰拿下了中国的首枚奥运金牌,他身穿红色梅花运动服上台领奖,也就此翻开了中国奥运的新一页;甚至后来的女排五连冠、李宁先生六次登上领奖台,也都穿着梅花牌运动服。在本期《时尚大师》中,渴望用经典创造流行的梅花牌新一代合作设计师潘洁,以“拳”为主题,将拳击、跑步、等一系列运动元素融合其中,在经典梅花运动服的基础上设计出了更契合当下时尚审美的运动系列。在潘洁看来,拳是“中国功夫中”的拳法,讲求刚柔并济;而在运动场上,拳是拳击,讲求进退适时。她渴望通过自己的设计,在致敬经典的同时,也能让热爱运动休闲的年轻人们穿得更加时尚舒适。“在我看来,梅花牌运动服它代表着一种骄傲,也见证了中国奥运的一步一步的崛起,我希望用我的作品向经典致敬,也是向这些运动健儿们致敬。”此外,“梅花牌”在节目播出后也爆红网络,掀起了一大批70、80后网友的穿衣“回忆杀”,“那时候多希望自己也有一件‘梅花牌’,太好看了。”网友们纷纷转发热评,“经典永不过时,为潘洁的设计初心点赞!”

图:潘洁

  更令潘洁和现场观众惊喜的是,在已播出的第六期《时尚大师》中,中国男子射击队运动员、中国奥运金牌第一人许海峰先生空降节目现场为民族品牌站台,并向观众们分享了当年在洛杉矶奥运夺金和领奖的诸多细节。

  对于潘洁在本期节目中所展示的作品,许海峰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运动系列服装在选择面料上要下功夫,包括它的透气性、吸水性、舒适性、美观性等各方面,而‘梅花’就是这一类服饰的经典之作。“因为1984年参加洛杉矶奥运会时由于队伍人数较多,服装也相对有很多品牌,但是领奖服指定的就是‘梅花’。”许海峰说,“它整个设计的理念都参照了中国的国旗来,底色是中国红,肩上五条杠实际上象征着五星,衣服中间的‘中国’二字是用一种类似绒布的衣料用熨烫上去的;那套服装从设计到制作都非常漂亮。”

  而回忆起自己在参加洛杉矶奥运会时夺得的中国首枚金牌,许海峰更坦言那是“情理之中的意外之喜”:当年自己在参加洛杉矶奥运会时并没有想过可以夺金,连鞋子和裤子都没有携带,当时自己在得知获得了金牌后做的第一件事竟然是“赶紧找裤子”!“所以你们看到我的裤子还短了那么一截”许海峰笑称。此外,在本期节目中,许海峰先生还向现场观众们分享了这枚中国奥运首金的颁奖细节:“当时我们等了40多分钟,直到颁完奖以后组委会的工作人员才向我们表示歉意说,由于一个国家只允许一个项目参加两个运动员,奥运首日便只准备了一面中国国旗,于是他们赶紧从90多公里外的新闻中心安排直升飞机送了一面过来。”

图:《时尚大师》时尚导师团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由文武交融而成,以文载道,以武入道。中国功夫蕴含着先哲们对生命和宇宙的参悟,是中国民族智慧的结晶;它讲求内外兼修,心性德的精神修炼乃是习武的最高境界,让⼈获得能力与品格的双重自信;而这种自信也是中华民族走向世界应有的姿态。《时尚大师》系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携手爱享文化联合制作出品、京东独家冠名播出的系首档全球时尚文化竞技节目;它联合国内线上线下最大的零售平台京东助力设计师走向成功,让中国消费者在《时尚大师》京东集成店中找到适合自己时尚风格,找到属于我们自己的文化自信。

  除了王致东、潘洁两位设计师带来的精彩作品外,对美有不懈追求的精致精英女性朱熙越,誓要把川渝文化带到全世界的设计师杨露也在本期节目中表现不俗;朱煕越坚持己见,以“侠女”为题材将中国功夫“传承、精进、德行、融合和内敛”的五大特性体现在衣服的设计中,所带来成衣作品既具实穿性,也具有独特的美感;而杨露则从家乡的铜梁龙灯彩扎技艺中获取灵感,设计出一只颜色高度饱和的几何拼接燕子,获得了时尚导师们的青睐。在接下来得节目中,还将会有哪些中国传统元素与时尚服饰相结合?它们间又将碰撞出怎样的灵感火花?更多精彩敬请持续关注每周六19:30,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时尚大师》;此外,《时尚大师》也将在腾讯视频播出,一起开启时尚之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