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尬”文化引领网络电影新潮流 首部大学生双创电影《尬情少女》热播受关注

http://www.yule.com.cn 2018-05-16 17:06:43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日,“尬系”爆笑喜剧电影《尬情少女》在爱奇艺独家热播中,这部完全由北京电影学院学生独立创作、拍摄的电影作品,从剧本的打磨到后期制作都体现出了学生对于电影梦想的热情。《尬情少女》以聚焦90、00后一代的独特“尬”文化为核心内容,在情感+喜剧的基础上开创了自己“尬系”风格,自上线至今一直受到很多年轻用户喜欢。而就在前不久,《尬情少女》“《Romance of Embarrassment》”荣获第五十一届休斯顿国际电影节雷米银奖,其搞笑夸张的喜剧风格受到众多国内外行业人士好评,成功让“尬”系文化输出国际。这也证明了大学生首部双创项目充分得到了市场的肯定,在网络上引起一股新的尬系潮流。

  随着越来越多新鲜的热词风靡网络,如“尬聊”“尬黑”等层出不穷,瞬间在微博、朋友圈广泛传播,而如今已经成为一种潮流的文化现象。电影《尬情少女》则是抓住这种潮流,率先利用“尬式”文化体系,诠释出了不一样的爆笑喜剧风潮。其中电影主题曲《动不动说爱》更是给观众留深刻影响,在抖音短视频平台使用超过1.8万人,“尬式”舞蹈也让众多用户自发挑战,火爆程度可见一斑。可以说《尬情少女》的热播带来的不仅是一种尬式潮流热度,更是让网络电影逐渐有了新的“套路”——通过大热的流行文化,让影片有了更加深刻的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电影《尬情少女》在故事情节上也是吊足了大众胃口,其中“电击变女神”“暖男闺蜜”“女主播争C位不择手段”等十分具有吸睛点。剧中女主角乔小乔本是计算机专业出身,凭一手PS绝活,在寰宇传媒公司做修图师,是一个有实力无美貌的“女程序猿”。一场200万伏的闪电击中乔小乔,小乔竟然意外变成了一个大美人。得到美丽的外表外,也让她遭受到公司当红主播的妒忌,受到过欺负、诬陷,但小乔终于坚定自己内心的那份善良,终于得到了老板姜宇辰的肯定与青睐。从电影故事层面来讲,有无厘头的笑点同时夹杂着人物对工作生活的正能量坚定的态度,让整部影片十分饱满。在表现形式方面,电击、雷劈、闪变女神等夸张又不失幽默的方式更是电影一大亮点,众多观看的粉丝纷纷刷弹幕支持。

  电影《尬情少女》是北京电影学院学生团队创作原创网大ip的首部双创项目,也是爱奇艺联合北京电影学院合作推出的第一部大学生双创项目的首部网大。导演李思樾是北京电影学院毕业的创作型才女,不但亲执导筒更是参与编剧与策划,身兼多职引人期待。此次北京电影学院联合爱奇艺,推出“尬”式小妞电影这一全新题材,相信会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体验。此外电影总负责人莫潇潇在电影上线前带领主创们走进20所高校进行公益巡演,在传播电影的同时,希望能够感染更多的年轻人,支持并鼓励年轻人坚持自主创作梦想。主创们也希望通过这部影片给大家传递“励志”与“青春”的感觉,鼓励90、00后一起活出自己的“尬系”人生。

  据悉,电影《尬情少女》由北京君樾天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东阳昊美影业有限公司、北京初昕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新片场影业独家宣发。由张高境、李思樾导演执导,莫潇潇、李思樾、温铠宇担任制片人,桃小妖、纪桑柔、李思樾编剧,吴乔安、白皓彦等人气偶像演员联袂出演;卓熙、陈森、李梓乔、彭波等实力派演员倾情加盟。一部能够引起文化潮流的电影必定是一个离不开粉丝们的支持,《尬情少女》之所以能够在上线后引起大众一致追捧,必定是在内容层面与形式是引起共鸣的。随着电影的热播,也在吸引越来越多的粉丝涌入,尬式潮流,继续等你加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