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成都原创音乐人签约“星巢计划”获百万创投基金

http://www.yule.com.cn 2018-05-17 10:16:49   来源:网络   

  成都音乐人才工作室成果展之——2018独立音乐公社“百团大战”正式启动

  5月16日下午,由成都晓峰演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2017成都音乐人才工作室之一)主办,成都音乐产业促进会承办的“独立音乐公社”百团大战启动仪式暨“星巢计划”百万创投签约仪式在新星(中国)音乐梦工厂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作为成都音乐人才工作室成果推广系列活动之一,为成都音乐人才工作室的发展和壮大奠定了夯实基础,同时,丰富了成都音乐产业文化,提升了成都作为“音乐之都”的城市影响力。

  成都市音乐产业推进办公室副处长李桃、成都市龙泉驿区文体广新和旅游局局长彭虹、成都市龙泉驿区农村发展和林业局副局长周明、成都市音乐产业推进办公室李桃副处长、成都未央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邹伟、北京大学四川校友会会长邱海明、四川金宏信展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文磊、成都宇修和力演艺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童欣、北京大学四川校友会、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和文化产业研究院的各位校友,以及“独立音乐公社”、“星巢计划”创始人许晓峰一起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及嘉宾合影

  为扶持中国原创音乐人,助推音乐产业的发展,由许晓峰发起创立的新锐独立音乐人孵化器——“独立音乐公社”于2017年落户蓉城。基于成都悠久的音乐文脉,成熟的文化基础和市场条件,2017年,从第一场百团大战擂台赛到最后一场独立音乐公社成都大会,历时近三个月,三十多场音乐鏖战,几百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独立音乐人聚集在成都龙泉驿区蔚然花海,展示自己的原创音乐作品,支持独立音乐。

  继2017年成功孵化了一批独立音乐人之后,2018整装待发。据悉,今年6月中旬,“独立音乐公社”百团大战依然会在蔚然花海举办。届时,将会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00组独立音乐人将在蔚然花海音乐广场通过百团大战擂台赛、40进20强PK赛、10强争霸赛,逐步晋级,争夺12万元比赛奖金和百万创投基金,并在“独立音乐公社”大师训练营接受资深音乐制作人的言传身教。

  活动现场,许晓峰宣布2018“独立音乐公社”百团大战正式启动。同时宣布:“独立音乐公社”2017年度十强——熊猫眼镜乐队及陈戈儿签约“星巢计划”,获得百万创投基金。熊猫眼镜乐队和陈戈儿也成为“独立音乐公社”首批获得“星巢计划”百万创投的音乐人。

▲”独立音乐公社”百团大战启动仪式

▲熊猫眼镜乐队签约”星巢计划”获得百万创投基金

▲陈戈儿签约”星巢计划”获得百万创投基金

  据了解,“星巢计划”由中国音乐产业领军人物、原华纳唱片公司中国区总裁许晓峰发起创立,着眼于整合中国原创音乐产业全流程资源,为原创音乐的良性发展提供强大助力。目前已有联合十几家顶级音乐公司加入计划,旨在为中国原创音乐唱作人创造孵化和成长生态链。这是音乐产业内颠覆性的新模式,将打破以往艺人签约经纪公司的传统模式,让原创音乐人同操盘手、孵化平台和基金共同成立音乐人创业公司,以创业者的身份走向乐坛。

▲”星巢计划”创始人许晓峰致辞

  作为拟建的全国最大的音乐人才和作品的孵化器,“星巢计划”将会把音乐人当作创业者来经营,用创投的理念做音乐。作为“独立音乐公社”和“星巢计划”的创始人,许晓峰解释,“基金就像是创投公司,会成为独立音乐人的天使投资人。被星巢计划认可的音乐人,将根据自身情况获得投资,都不会低于100万。之后,会将资金和人同时交给业内优秀的操盘公司进行孵化和培养,音乐人只需把音乐做好,最终可通过演出、版权帮助基金获得收益后,基金退股,让音乐人成为自己音乐的主人。 在‘星巢计划’的支持下,原创音乐人的创作、制作、发行、演出、作品交易等都将获得一揽子支持。”

  熊猫眼镜乐队,他们是一支来自成都四川音乐学院的BLUES / POP / FUNK原创乐队。说来幽默的是,乐队的六人似乎都有着熊猫的体型,但他们的音乐却又表现出来他们内心住着一个神秘的舞者。乐队成立于2016年,乐队每一位成员都对FUNK有着莫名的喜爱,经常尝试着将各种音乐风格融入FUNK中。他们认为,死板、僵硬,永远不是青春的代言词;放松、自由,才是你我真正的青春。

▲熊猫眼镜乐队

▲熊猫眼镜乐队现场表演

  而另外一位签约的陈戈儿,她是来自成都的90新锐音乐人。集吉他演奏,歌曲创作,编曲等才能于一身,喜欢用Loop的形式演出,是国内少有的女吉他手和女Looper。作为成都本地的音乐人,陈戈儿在独立音乐公社的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得到一众大咖导师的好评,最终不负众望,获得年度十强。之后加入星巢大乐团,在星巢计划提供的自由强大的平台上,不断丰富自己的演出形式,开始在全国各大舞台上发光。

  据悉在发布会上还透露了,今年陈戈儿即发起#全国10万悬赏寻找女搭档#的活动,如果有跟她一样的精湛演奏技术及舞台表现力的你们,请密切关注相关动态,下一个陈戈儿会是你吗?等你来秀!

▲陈戈儿表演

新闻表情